Created
June 20, 2023 02:24
-
-
Save kiang/315151240ba9bdf740a6b74878ef8f74 to your computer and use it in GitHub Desktop.
侯友宜 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
This file contains bidirectional Unicode text that may be interpreted or compiled differently than what appears below. To review, open the file in an editor that reveals hidden Unicode characters.
Learn more about bidirectional Unicode characters
0:33:04.395,0:33:07.895 | |
接下來讓我們掌聲歡迎中國國民黨候選人 | |
0:33:08.295,0:33:11.495 | |
侯友宜請侯市長上台為我們做個短講 | |
0:33:19.395,0:33:21.395 | |
請侯市長上台 | |
0:33:30.963,0:33:32.963 | |
各位 | |
0:33:32.963,0:33:34.963 | |
青年的同學們 | |
0:33:34.963,0:33:36.963 | |
大家晚安 | |
0:33:36.963,0:33:38.963 | |
大家好 | |
0:33:38.963,0:33:40.963 | |
晚安 | |
0:33:40.963,0:33:42.963 | |
今天 | |
0:33:42.963,0:33:44.963 | |
非常謝謝 | |
0:33:44.963,0:33:46.963 | |
原本在 | |
0:33:46.963,0:33:48.963 | |
上個月28號 | |
0:33:48.963,0:33:50.963 | |
台大政治系 | |
0:33:50.963,0:33:52.963 | |
協會就有 | |
0:33:52.963,0:33:54.963 | |
邀請我要來 | |
0:33:54.963,0:33:56.963 | |
但是因為那時候 | |
0:33:56.963,0:33:58.963 | |
國民黨提名我的時間 | |
0:33:58.963,0:34:00.377 | |
也比較晚 | |
0:34:01.377,0:34:04.377 | |
再加上我行程要排到南部去 | |
0:34:05.377,0:34:06.377 | |
就沒有辦法來 | |
0:34:06.377,0:34:10.377 | |
當時我用錄影的方式給大家問候 | |
0:34:10.377,0:34:14.377 | |
那今天非常再度謝謝協會 | |
0:34:14.377,0:34:18.377 | |
亞太青年協會兩個協會再度的邀約 | |
0:34:18.377,0:34:21.377 | |
讓我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 | |
0:34:21.377,0:34:24.377 | |
來跟學生來做問答 | |
0:34:24.377,0:34:29.377 | |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 |
0:34:30.529,0:34:31.529 | |
好的機會 | |
0:34:31.529,0:34:33.529 | |
因為在這個機會底下 | |
0:34:33.529,0:34:36.529 | |
讓我非常的感動的是 | |
0:34:36.529,0:34:39.529 | |
同學們在這個時間點 | |
0:34:39.529,0:34:42.529 | |
剛好是放暑假 | |
0:34:42.529,0:34:44.529 | |
放暑假對同學來講 | |
0:34:44.529,0:34:48.529 | |
很多同學會出國留學 | |
0:34:48.529,0:34:51.529 | |
會旅遊 也會到企業 | |
0:34:51.529,0:34:54.529 | |
到政府之間打工 | |
0:34:54.529,0:34:57.529 | |
甚至參加很多的國際會議 | |
0:34:57.529,0:34:59.289 | |
大家這麼忙 | |
0:34:59.289,0:35:01.009 | |
都願意撥空而來 | |
0:35:01.409,0:35:04.829 | |
更讓我感動 我相信在座有南部 | |
0:35:04.929,0:35:07.429 | |
回去再來的有沒有 有沒有南部 | |
0:35:07.429,0:35:09.069 | |
去了再回來的人 | |
0:35:09.829,0:35:12.249 | |
有沒有 有齁 哇 嚇壞人 | |
0:35:12.429,0:35:14.189 | |
有夠感動的 | |
0:35:14.429,0:35:17.689 | |
因為南部一趟要上來也不容易 | |
0:35:17.689,0:35:21.649 | |
所以各位犧牲了暑假的寶貴的時間 | |
0:35:22.029,0:35:25.269 | |
願意在這個地方跟我來互動 | |
0:35:25.269,0:35:28.589 | |
我還是非常非常的感恩 | |
0:35:30.233,0:35:33.153 | |
今天我很感動的是 | |
0:35:33.473,0:35:36.873 | |
在座的各位的年齡大概都是 | |
0:35:37.233,0:35:40.593 | |
18歲到35歲這個年齡的階段 | |
0:35:41.673,0:35:44.753 | |
有時候我回想我當年18歲 | |
0:35:45.233,0:35:48.273 | |
跟現在的18歲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 |
0:35:49.273,0:35:52.393 | |
我記得我18歲那一年 | |
0:35:53.033,0:35:55.433 | |
剛好之前老蔣逝世 | |
0:35:56.113,0:35:58.673 | |
國家退出聯合國 | |
0:35:59.661,0:36:01.961 | |
國家剛好在風雨的飄渺中 | |
0:36:03.201,0:36:05.721 | |
外面的國際情勢非常的險峻 | |
0:36:06.521,0:36:09.361 | |
我當時選擇了進警官學校 | |
0:36:10.561,0:36:14.641 | |
要守護治安 守護人民的安全 | |
0:36:15.361,0:36:20.721 | |
作為我為社會奉獻的一個最基本的一己之力 | |
0:36:21.401,0:36:23.481 | |
就希望臺灣能夠安定 | |
0:36:24.081,0:36:27.241 | |
所以我到警校開始念書了 | |
0:36:27.241,0:36:29.241 | |
但是各位 | |
0:36:29.305,0:36:31.985 | |
現階段的十八歲 面臨的 | |
0:36:32.725,0:36:36.425 | |
環境跟我們當年又完全不一樣 | |
0:36:36.865,0:36:40.785 | |
台灣在現階段裡面所面臨的 | |
0:36:41.665,0:36:44.625 | |
就是在內部裡面很清楚的 | |
0:36:44.625,0:36:46.425 | |
政黨惡鬥 | |
0:36:47.425,0:36:52.305 | |
世代對立 房價 物價 超漲 | |
0:36:52.945,0:36:54.545 | |
大家壓力很大 | |
0:36:54.865,0:36:57.825 | |
對外呢 一個非常重要的關係 | |
0:36:58.009,0:37:01.289 | |
台海之間不穩定 | |
0:37:01.289,0:37:04.329 | |
中美關係在競爭底下 | |
0:37:04.669,0:37:08.329 | |
也讓中國的崛起的過程當中 | |
0:37:08.429,0:37:11.549 | |
讓周遭的鄰國 印太地區 | |
0:37:11.549,0:37:13.289 | |
情勢詭變 | |
0:37:13.289,0:37:15.289 | |
所以在客觀跟世界 | |
0:37:15.589,0:37:18.969 | |
的一個環境的條件上 各位的壓力 | |
0:37:19.229,0:37:21.709 | |
比我們之前 還 | |
0:37:22.009,0:37:23.369 | |
挑戰更大 | |
0:37:23.849,0:37:27.097 | |
在這一個挑戰底下 我們看看 | |
0:37:27.097,0:37:30.257 | |
我們最近這幾年的環境底下 | |
0:37:30.257,0:37:33.497 | |
我們面對了是什麼樣的 | |
0:37:33.497,0:37:37.977 | |
一個世代裡面所要面臨的挑戰呢 | |
0:37:37.977,0:37:40.937 | |
這裡面的挑戰有幾項 | |
0:37:40.937,0:37:46.297 | |
一個是我們的基柱的一個環境 | |
0:37:46.297,0:37:48.457 | |
這個基柱的環境裡面 | |
0:37:48.457,0:37:50.137 | |
我們可以看到 | |
0:37:50.137,0:37:52.217 | |
這個基柱的環境裡面 | |
0:37:52.217,0:37:53.337 | |
我們很清楚的 | |
0:37:53.337,0:37:55.337 | |
我們要往前去看 | |
0:37:55.449,0:37:58.049 | |
這看似因為這個時代的環境 | |
0:37:58.049,0:38:00.049 | |
在改變的過程當中 | |
0:38:00.049,0:38:04.449 | |
面對的是40年全球化的一個改變 | |
0:38:04.449,0:38:06.449 | |
全球化的改變 | |
0:38:06.449,0:38:08.449 | |
會讓我們完全思考 | |
0:38:08.449,0:38:10.449 | |
我們現階段的改變 | |
0:38:10.449,0:38:12.449 | |
是因為全球化的改變 | |
0:38:12.449,0:38:14.449 | |
帶來一個環境的改變 | |
0:38:14.449,0:38:16.449 | |
像全球化的改變 | |
0:38:16.449,0:38:19.449 | |
大陸的政經崛起 | |
0:38:19.449,0:38:21.449 | |
大陸的實力的崛起 | |
0:38:21.449,0:38:24.441 | |
在1922年 | |
0:38:24.441,0:38:29.441 | |
大陸的GDP的總和是臺灣的兩倍 | |
0:38:30.441,0:38:37.441 | |
現階段2022 大陸的GDP已經是臺灣的22倍 | |
0:38:38.441,0:38:40.441 | |
這個不可同日而語 | |
0:38:40.441,0:38:44.441 | |
再加上我們全球化遭遇的一個挑戰 | |
0:38:45.441,0:38:48.441 | |
政治分離大行其道 | |
0:38:49.441,0:38:53.441 | |
英國脫歐 川普退出TPP | |
0:38:53.865,0:38:58.265 | |
我們的經濟可以講實施單邊主義 | |
0:38:58.265,0:39:00.265 | |
大打貿易戰 | |
0:39:00.265,0:39:05.265 | |
在貿易自由化跟全球化就面臨新的一個挑戰 | |
0:39:05.265,0:39:07.865 | |
尤其極端氣候的變遷 | |
0:39:07.865,0:39:10.865 | |
讓我們在變遷的氣候底下 | |
0:39:10.865,0:39:13.865 | |
衝擊了整個人類的生存 | |
0:39:14.865,0:39:20.865 | |
按照2022全球氣象的一個狀況報告 | |
0:39:20.865,0:39:22.865 | |
很清楚的告訴大家 | |
0:39:22.905,0:39:25.585 | |
全球的溫室氣體的上升 | |
0:39:25.585,0:39:28.505 | |
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 |
0:39:29.025,0:39:30.505 | |
不但這樣子 | |
0:39:30.505,0:39:33.985 | |
全球化還有一個很嚴重的少子化 | |
0:39:33.985,0:39:36.985 | |
高齡化的危機 | |
0:39:36.985,0:39:39.985 | |
這些危機不但是人才危機 | |
0:39:39.985,0:39:43.985 | |
同時台灣也跟所有的 | |
0:39:43.985,0:39:48.385 | |
這個少子化 高齡化完全都是一致的 | |
0:39:48.385,0:39:50.385 | |
台灣的人口統計 | |
0:39:50.385,0:39:52.985 | |
在2022 | |
0:39:52.985,0:39:55.785 | |
的統計裡面 我們可以看到 | |
0:39:55.785,0:39:58.345 | |
我們的人口幾乎越來越少 | |
0:39:58.345,0:40:00.265 | |
我們的人口甚至 | |
0:40:00.605,0:40:03.905 | |
出生的嬰兒只有13萬 | |
0:40:03.905,0:40:06.745 | |
8千9百多人 可以講是 | |
0:40:06.745,0:40:09.605 | |
歷年來最低 這就是我們40年 | |
0:40:09.605,0:40:12.625 | |
下來所造成的危機 這個危機 | |
0:40:12.625,0:40:15.385 | |
所帶動的因為環境的改變 | |
0:40:15.385,0:40:18.965 | |
所以相對的這幾年我們面對的困境 | |
0:40:18.965,0:40:22.553 | |
就剛剛我一開始要講的房價的高漲 | |
0:40:22.553,0:40:23.833 | |
房價的高漲 | |
0:40:24.653,0:40:27.713 | |
我們現在台北的所得比 | |
0:40:29.013,0:40:30.493 | |
總共是 | |
0:40:30.833,0:40:33.033 | |
將近十六倍 | |
0:40:33.513,0:40:35.333 | |
我們要不吃不喝 | |
0:40:36.153,0:40:37.753 | |
十六年才買得起 | |
0:40:38.233,0:40:39.433 | |
尤其 | |
0:40:39.713,0:40:41.593 | |
除了房子買不起以外 | |
0:40:42.153,0:40:43.893 | |
裡面的租屋 | |
0:40:43.893,0:40:45.893 | |
可以講都是黑 | |
0:40:46.193,0:40:50.133 | |
看不到我們的整個透明度 | |
0:40:50.133,0:40:51.161 | |
所以租屋 | |
0:40:51.161,0:40:53.161 | |
讓大家沒有很透明 | |
0:40:53.161,0:40:57.161 | |
讓大家不知道在整個租屋的交易過程當中 | |
0:40:57.161,0:40:59.161 | |
如何去做面對 | |
0:40:59.161,0:41:03.161 | |
所以年輕人面對沒有辦法負擔的 | |
0:41:03.161,0:41:05.161 | |
買得起的房價 | |
0:41:05.161,0:41:11.161 | |
也沒有辦法可以有一個很清楚的租金透明化 | |
0:41:11.161,0:41:16.161 | |
更重要的 這幾年在面對政府的作為裡面 | |
0:41:16.161,0:41:19.161 | |
推了很多政策 大部分都很難達成 | |
0:41:19.161,0:41:20.161 | |
像 | |
0:41:20.409,0:41:24.209 | |
八年裡面要推二十萬的社會住宅 | |
0:41:24.209,0:41:26.909 | |
結果呢 還是沒有辦法達成 | |
0:41:26.909,0:41:31.109 | |
所以其實很多的政策 在房價高漲沒有辦法完成 | |
0:41:31.109,0:41:34.409 | |
在能源危機裡面很清楚 非核家園做不到 | |
0:41:34.409,0:41:37.409 | |
再生能源百分之二十做不到 | |
0:41:37.409,0:41:40.409 | |
更重要的 不但做不到 | |
0:41:40.409,0:41:44.909 | |
我們燃氣 燃煤比例居高不下 碳減不下來 | |
0:41:44.909,0:41:49.409 | |
所以2026 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 | |
0:41:49.417,0:41:52.177 | |
即將要實施 一實施 | |
0:41:52.457,0:41:55.937 | |
我們的整個碳關稅 | |
0:41:55.937,0:41:59.737 | |
因為要限制在產量要一定的含量以下 | |
0:41:59.737,0:42:03.817 | |
我們所有以台灣出國貿易導向的產品 | |
0:42:03.817,0:42:05.617 | |
在貿易的競爭力 | |
0:42:05.617,0:42:08.017 | |
我們就接受更嚴峻的一個挑戰 | |
0:42:08.017,0:42:10.137 | |
不但這樣子 台海的衝突 | |
0:42:10.217,0:42:12.857 | |
中美關係的競爭的惡化 | |
0:42:12.857,0:42:16.857 | |
雖然今天布林肯到北京去了 | |
0:42:17.177,0:42:18.617 | |
是不是這個能夠緩和 | |
0:42:18.617,0:42:19.449 | |
我們可以 | |
0:42:19.449,0:42:22.949 | |
靜觀的 看他的變化 | |
0:42:22.949,0:42:26.129 | |
但是在這個狀況底下 因為 | |
0:42:26.629,0:42:29.669 | |
中國大陸還是不斷的 | |
0:42:29.669,0:42:32.409 | |
在我們周遭的鄰國 產生了 | |
0:42:32.409,0:42:35.209 | |
鄰國的壓力 所以 | |
0:42:35.209,0:42:38.469 | |
印太平洋連線 大家都開始 | |
0:42:38.469,0:42:41.389 | |
同盟起來 更強化自己的力量 | |
0:42:41.389,0:42:44.149 | |
不然這樣子 尤其我們 | |
0:42:44.149,0:42:47.149 | |
台海兩岸之間 沒有對話 沒有交流 | |
0:42:47.149,0:42:48.489 | |
讓 | |
0:42:48.489,0:42:51.849 | |
台海的緊張 螺旋式的不斷的往上 | |
0:42:51.849,0:42:55.449 | |
所以這個緊張讓我們要逼 | |
0:42:55.449,0:42:58.489 | |
讓我們在戰爭跟和平的選項裡面 | |
0:42:58.489,0:43:03.289 | |
我們要做一個很嚴峻的面臨這樣一個挑戰 | |
0:43:03.289,0:43:08.329 | |
除了這個以外 我們看到未來在各位 | |
0:43:08.329,0:43:11.849 | |
30歲到40歲的這些同學們 | |
0:43:11.849,0:43:15.369 | |
你們都是在八年以後 | |
0:43:15.369,0:43:18.345 | |
就是會成為我們的社會 | |
0:43:18.345,0:43:21.945 | |
意見的領袖 以及民意代表 | |
0:43:21.945,0:43:25.345 | |
或是政府企業的決策者 | |
0:43:25.345,0:43:28.445 | |
但是我看到八年以後的你們 | |
0:43:28.445,0:43:31.345 | |
因為你們今天在暑假期間 | |
0:43:31.345,0:43:34.845 | |
來參與這一場盛會 我對各位有信心 | |
0:43:34.845,0:43:38.145 | |
對臺灣的未來從來沒有悲觀過 | |
0:43:38.145,0:43:40.845 | |
我相信因為你們的參與 | |
0:43:40.845,0:43:44.545 | |
在未來的八年 我們面對這個問題 | |
0:43:44.545,0:43:48.425 | |
只要我們的領導人能夠有效地解決問題 | |
0:43:48.425,0:43:49.925 | |
那八年以後 | |
0:43:49.925,0:43:51.425 | |
你們面對的問題 | |
0:43:51.425,0:43:53.925 | |
這些困難度就會大幅降低 | |
0:43:53.925,0:43:56.925 | |
今天我特別提出了 | |
0:43:56.925,0:44:00.425 | |
未來讓台灣有機會接棒的你們 | |
0:44:00.425,0:44:03.925 | |
能夠減少更複雜更困難的挑戰 | |
0:44:03.925,0:44:06.925 | |
我特別把這四項的方式 | |
0:44:06.925,0:44:09.425 | |
認為跟各位比較息息相關的 | |
0:44:09.425,0:44:11.925 | |
給各位簡單做一個報告 | |
0:44:11.925,0:44:12.925 | |
居住正義 | |
0:44:12.925,0:44:16.425 | |
我們要合理化房屋持有的稅制 | |
0:44:16.425,0:44:18.345 | |
以及我們的租金 | |
0:44:18.345,0:44:20.345 | |
要改列特別扣除額 | |
0:44:20.345,0:44:23.745 | |
因為房屋不是用來炒的 | |
0:44:23.745,0:44:25.745 | |
房屋是用來讓人住的 | |
0:44:25.745,0:44:31.145 | |
所以房屋如何在整個稅制上重新改變 | |
0:44:31.145,0:44:35.345 | |
如何增加空屋稅 囤房稅 其他所有的稅制 | |
0:44:35.345,0:44:37.345 | |
我們要特別去注意以外 | |
0:44:37.345,0:44:39.845 | |
尤其租金的透明化 | |
0:44:39.845,0:44:41.845 | |
用實價登錄的方式 | |
0:44:41.845,0:44:45.845 | |
讓租金能夠從列舉的扣除額 | |
0:44:45.845,0:44:47.641 | |
擺成特別的扣除額 | |
0:44:48.641,0:44:51.441 | |
所以這些扣除額 | |
0:44:51.441,0:44:54.441 | |
可以減輕租屋客的負擔 | |
0:44:54.441,0:44:58.241 | |
這個都是讓大家能夠壓力可以減少 | |
0:44:58.241,0:45:00.241 | |
未來在推動的過程當中 | |
0:45:00.241,0:45:04.841 | |
可以變成大家可負擔的住宅以及跟租金 | |
0:45:04.841,0:45:07.241 | |
這是我第一個要想提出來 | |
0:45:07.241,0:45:08.441 | |
第二個國防 | |
0:45:08.441,0:45:11.441 | |
國防我們最高的原則是主戰離境外 | |
0:45:12.441,0:45:14.241 | |
然後最重要的 | |
0:45:14.241,0:45:16.841 | |
因為現在的國防的戰爭 | |
0:45:17.033,0:45:20.613 | |
大概都是以智慧化 科技化 | |
0:45:20.613,0:45:26.173 | |
還有精兵 以及網路信息的作戰 | |
0:45:26.173,0:45:30.213 | |
這些作戰 我們的作戰的方式要做調整以外 | |
0:45:30.213,0:45:33.213 | |
我們要用備戰而不舉戰 | |
0:45:33.213,0:45:39.413 | |
同時也要讓我們的備戰裡面有完整的嚇阻能力 | |
0:45:39.413,0:45:43.013 | |
讓對方不敢輕易發動戰爭為代價 | |
0:45:43.013,0:45:46.585 | |
尤其同時 當我們的 | |
0:45:46.585,0:45:48.885 | |
國防的所有的軍人們 | |
0:45:48.885,0:45:50.685 | |
我們要給他高的福利 | |
0:45:50.685,0:45:52.885 | |
也要讓他們能夠在 | |
0:45:52.885,0:45:53.985 | |
福利的過程當中 | |
0:45:53.985,0:45:57.885 | |
他的專業也能夠跟產業來做連結 | |
0:45:57.885,0:45:59.385 | |
所以國防自主以外 | |
0:45:59.385,0:46:00.485 | |
我們兩岸和平 | |
0:46:00.485,0:46:02.485 | |
一定要按照我們中華民國憲法 | |
0:46:02.485,0:46:04.385 | |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 |
0:46:04.385,0:46:07.385 | |
用對等 尊嚴 友善的方式 | |
0:46:07.385,0:46:10.185 | |
來和平穩定的交流 | |
0:46:10.185,0:46:12.785 | |
這些交流可以用對話 | |
0:46:12.785,0:46:16.153 | |
以及密切的事務性的交流 | |
0:46:16.153,0:46:17.813 | |
可以降低衝突 | |
0:46:17.813,0:46:20.153 | |
以及我們的穩定能源 | |
0:46:20.153,0:46:22.693 | |
穩定能源有三個原則 | |
0:46:22.693,0:46:25.393 | |
一個是安全 | |
0:46:25.393,0:46:27.093 | |
一個是減碳 | |
0:46:27.093,0:46:28.193 | |
一個是穩定 | |
0:46:28.193,0:46:29.593 | |
三大原則 | |
0:46:29.593,0:46:33.293 | |
所以在核安確保底下 | |
0:46:33.293,0:46:35.833 | |
我主張短期裡面 | |
0:46:35.833,0:46:39.673 | |
對核電要用延役的方式來解決 | |
0:46:39.673,0:46:41.913 | |
中期的方式可以講 | |
0:46:41.913,0:46:43.913 | |
讓我們的火力發電 | |
0:46:43.913,0:46:45.577 | |
可以逐漸遞減 | |
0:46:45.577,0:46:49.457 | |
原本我們天然氣跟燃煤佔比百分之八十 | |
0:46:49.457,0:46:53.777 | |
未來要跟主要國家五十跟七十是一致的 | |
0:46:53.777,0:46:56.897 | |
我們希望用這個方式讓我們的減碳 | |
0:46:56.897,0:47:00.657 | |
以及我們的再生能源要努力更拼更拼 | |
0:47:00.657,0:47:09.457 | |
我們的風力 光電 以及我們的地熱 | |
0:47:09.457,0:47:11.457 | |
都要不斷的加把勁 | |
0:47:11.457,0:47:14.633 | |
甚至我們的氫能 儲能 | |
0:47:14.633,0:47:18.033 | |
或是智慧電網 讓它普及 | |
0:47:18.033,0:47:20.033 | |
不要再缺電 | |
0:47:20.033,0:47:22.433 | |
所以這就是我們能源 | |
0:47:22.433,0:47:25.433 | |
當然大家 很多人都很關心我 | |
0:47:25.433,0:47:27.433 | |
也特別說 | |
0:47:27.433,0:47:31.433 | |
市長 你當過警察 當過市長 | |
0:47:31.433,0:47:34.433 | |
你沒有去國際間 | |
0:47:34.433,0:47:36.633 | |
有任何去多接觸 | |
0:47:36.633,0:47:39.233 | |
你對國際觀可能還沒有那麼瞭解 | |
0:47:39.233,0:47:41.233 | |
我也在這裡特別跟各位報告 | |
0:47:41.233,0:47:44.089 | |
其實在國際間 | |
0:47:44.089,0:47:46.389 | |
有兩個面向 一個面向是 | |
0:47:46.389,0:47:48.389 | |
有的友邦願意公開挺我們 | |
0:47:48.389,0:47:50.989 | |
有的友邦受到壓力不敢說明 | |
0:47:50.989,0:47:55.989 | |
尤其我們最重要的是要跟台美關係做好緊密的合作 | |
0:47:55.989,0:47:57.389 | |
這個最重要 | |
0:47:57.389,0:47:58.989 | |
不但這個最重要以外 | |
0:47:58.989,0:48:01.489 | |
我們也要跟各國交往的時候 | |
0:48:01.489,0:48:05.589 | |
要採取低調 領域外的務實外交 | |
0:48:05.589,0:48:10.389 | |
用互利互惠互信的原則穩中發展 | |
0:48:10.389,0:48:13.789 | |
而且台海穩定 合乎各方面的利益 | |
0:48:13.849,0:48:17.249 | |
所以未來在這個地方 我也特別 | |
0:48:17.249,0:48:20.749 | |
在這個方面 我也跟大家說 | |
0:48:20.749,0:48:23.249 | |
因為我跟AIT常常有接觸 | |
0:48:23.249,0:48:25.549 | |
那一天羅森博古主席來的時候 | |
0:48:25.549,0:48:27.049 | |
也特別邀約我 | |
0:48:27.449,0:48:31.249 | |
什麼時間可以到美國來訪問 | |
0:48:31.249,0:48:34.649 | |
我會慎重調一個時間到美國參訪 | |
0:48:34.649,0:48:37.249 | |
來讓台美關係更加的穩定 | |
0:48:37.549,0:48:40.549 | |
當然這當中最後 | |
0:48:40.949,0:48:43.433 | |
我有一個夢 這個夢 | |
0:48:43.433,0:48:45.933 | |
就是強化台美關係以外 | |
0:48:45.933,0:48:48.433 | |
讓兩岸和平穩定的走 | |
0:48:48.433,0:48:51.433 | |
台灣的未來是讓青年朋友 | |
0:48:51.433,0:48:54.433 | |
遠離戰場 進入職場 | |
0:48:54.433,0:48:56.433 | |
這是我的目標 | |
0:48:56.433,0:48:58.433 | |
在這樣一個目標底下 | |
0:48:58.433,0:49:01.433 | |
我提出台灣要共好 | |
0:49:01.433,0:49:03.433 | |
台灣的共好 | |
0:49:03.433,0:49:05.433 | |
才是現階段 | |
0:49:05.433,0:49:07.433 | |
所有領導人該做的事情 | |
0:49:07.433,0:49:09.433 | |
因為台灣共好 | |
0:49:09.433,0:49:12.433 | |
就是我們的夢 | |
0:49:12.433,0:49:13.145 | |
謝謝大家 | |
0:49:13.145,0:49:14.645 | |
團結臺灣 | |
0:49:14.645,0:49:16.645 | |
國家利益 | |
0:49:16.645,0:49:19.645 | |
以民為天 超過黨派 | |
0:49:19.645,0:49:24.645 | |
超過政治的所有的族群 | |
0:49:24.645,0:49:29.145 | |
以及超過所有的你我之間的關係 | |
0:49:29.145,0:49:31.645 | |
國家利益 以民為天 超過黨派 | |
0:49:31.645,0:49:33.645 | |
超過族群 超過任何事 | |
0:49:33.645,0:49:35.145 | |
所以要臺灣共好 | |
0:49:35.145,0:49:37.645 | |
尤其民進黨主政的當中 | |
0:49:37.645,0:49:40.645 | |
在賴清德的主席的帶領下 | |
0:49:40.645,0:49:43.513 | |
常常以愛臺灣 不愛臺灣 | |
0:49:43.513,0:49:45.513 | |
親中賣臺 和平保臺 | |
0:49:45.513,0:49:47.513 | |
用自己政治的意識形態 | |
0:49:47.513,0:49:49.513 | |
來分類彼此 | |
0:49:49.513,0:49:51.513 | |
用這樣一個分類彼此 讓臺灣之間 | |
0:49:51.513,0:49:53.513 | |
的對立跟衝突不斷加劇 | |
0:49:53.513,0:49:55.513 | |
其實臺灣要對外 | |
0:49:55.513,0:49:57.513 | |
就要團結臺灣 | |
0:49:57.513,0:49:59.513 | |
所以我的夢 就是跟各位 | |
0:49:59.513,0:50:01.513 | |
年輕朋友站在一起 | |
0:50:01.513,0:50:03.513 | |
大家一起共好 | |
0:50:03.513,0:50:05.513 | |
大家一起團結臺灣 | |
0:50:05.513,0:50:07.513 | |
讓團結臺灣 | |
0:50:07.513,0:50:09.513 | |
作為我們今年 | |
0:50:09.705,0:50:14.205 | |
臺灣的未來 選擇最正確的道路往前走 | |
0:50:14.205,0:50:16.205 | |
再度謝謝各位 謝謝 | |
0:50:17.205,0:50:20.205 | |
感謝侯友宜市長精彩的短講 | |
0:50:21.705,0:50:24.705 | |
接下來即將進入大家最期待的問答時間 | |
0:50:24.705,0:50:26.705 | |
在問答環節開始之前 | |
0:50:26.705,0:50:28.705 | |
有一些小叮嚀要提醒大家 | |
0:50:29.205,0:50:31.705 | |
問答環節有四至五個回合 | |
0:50:31.705,0:50:34.705 | |
每回合會開放三位同學進行提問 | |
0:50:34.705,0:50:36.705 | |
再由侯市長統一回答 | |
0:50:36.705,0:50:39.705 | |
每位提問者的提問時間為一分鐘 | |
0:50:39.881,0:50:43.881 | |
30秒時 工作人員會舉第一次牌子提醒 | |
0:50:43.881,0:50:46.881 | |
時間到時也會再舉一次牌子 | |
0:50:46.881,0:50:49.881 | |
請提問同學立即結束發問 | |
0:50:49.881,0:50:54.881 | |
接著我們邀請主持人陳以信委員移動到台上 | |
0:50:54.881,0:50:57.881 | |
開始今天的第一場次提問環節 | |
0:51:06.355,0:51:11.155 | |
主辦單位我們亞太青年學會 | |
0:51:11.155,0:51:13.155 | |
還有台大政治系學會 | |
0:51:13.155,0:51:16.955 | |
那麼還有我們新北市侯市長 | |
0:51:16.955,0:51:19.355 | |
未來的可能的總統 | |
0:51:19.355,0:51:22.155 | |
那還有我們在場有很多的嘉賓 | |
0:51:22.155,0:51:23.755 | |
還有很多的同學 | |
0:51:23.755,0:51:25.355 | |
大家晚安大家好 | |
0:51:25.355,0:51:30.355 | |
今天我有三個身份回到這個地方 | |
0:51:30.355,0:51:32.955 | |
第一個我是現任的立法委員 | |
0:51:32.955,0:51:36.155 | |
那麼很關心我們的國政 | |
0:51:36.249,0:51:38.449 | |
我們的青年的議題 | |
0:51:38.449,0:51:39.249 | |
第二個呢 | |
0:51:39.249,0:51:42.549 | |
我是亞太青年協會的榮譽理事長 | |
0:51:42.549,0:51:44.549 | |
我還記得這個協會 | |
0:51:44.549,0:51:47.449 | |
當初我還在做總統府發言的時候 | |
0:51:47.449,0:51:49.749 | |
他們只是台大的一個小社團 | |
0:51:49.749,0:51:51.549 | |
然後就到總統府來找我 | |
0:51:51.549,0:51:53.249 | |
然後就說他們有這個心 | |
0:51:53.249,0:51:55.149 | |
想要參與公共的事務 | |
0:51:55.149,0:51:56.149 | |
然後希望呢 | |
0:51:56.149,0:51:57.249 | |
能夠跨黨派 | |
0:51:57.249,0:51:58.549 | |
然後不分藍綠 | |
0:51:58.549,0:52:00.349 | |
然後呢 來 | |
0:52:00.349,0:52:01.849 | |
投注在青年的事務上 | |
0:52:01.849,0:52:02.949 | |
當時我一想 | |
0:52:02.949,0:52:05.149 | |
才是大二大三的 | |
0:52:05.225,0:52:06.625 | |
大一大二的學生 | |
0:52:06.625,0:52:08.465 | |
我大一大二都不知道在幹什麼 | |
0:52:08.465,0:52:09.985 | |
他們能夠有這個想法 | |
0:52:09.985,0:52:11.065 | |
實在太棒了 | |
0:52:11.065,0:52:12.265 | |
從那時候開始 | |
0:52:12.265,0:52:14.305 | |
我們跟幾個政治界的好朋友 | |
0:52:14.305,0:52:16.225 | |
就協助我們亞青社 | |
0:52:16.225,0:52:17.945 | |
然後來辦各種的活動 | |
0:52:17.945,0:52:20.225 | |
然後之後甚至成立亞青協會 | |
0:52:20.225,0:52:21.385 | |
一直到現在 | |
0:52:21.385,0:52:23.345 | |
所以我們一路陪著大家走過來 | |
0:52:23.345,0:52:25.385 | |
他們今天能夠走到今天 | |
0:52:25.385,0:52:27.105 | |
在這個地方辦這個活動 | |
0:52:27.105,0:52:29.825 | |
其實是很多年累積的成果 | |
0:52:29.825,0:52:31.105 | |
很多人累積的成果 | |
0:52:31.105,0:52:34.105 | |
我們請大家先給他們一個掌聲好不好 | |
0:52:37.115,0:52:38.995 | |
這樣的一個活動其實是服務大家 | |
0:52:38.995,0:52:39.915 | |
是服務青年 | |
0:52:39.915,0:52:41.875 | |
事實上全國的青年透過這個場域 | |
0:52:41.875,0:52:44.755 | |
看到未來我們國家可能的領導人 | |
0:52:45.075,0:52:46.835 | |
那麼第三個我的身份是什麼 | |
0:52:46.835,0:52:49.235 | |
我今天回到台大來特別的開心 | |
0:52:49.435,0:52:51.195 | |
自己也是台大政治系畢業的 | |
0:52:51.395,0:52:52.955 | |
看到我們台大政治系學會 | |
0:52:53.195,0:52:55.035 | |
然後也能夠辦這樣的一個活動 | |
0:52:55.035,0:52:57.715 | |
我們很多相信底下很多學弟妹在這邊 | |
0:52:57.955,0:53:00.195 | |
那我們台大是最多元的 | |
0:53:00.515,0:53:03.595 | |
我們台大裡面大家看法都有很多的不同 | |
0:53:03.689,0:53:06.569 | |
但是我相信我們都透過理性的方式 | |
0:53:06.569,0:53:08.169 | |
來達成我們的目標 | |
0:53:08.169,0:53:12.369 | |
那今天在開始之前很高興聽到我們侯市長 | |
0:53:12.369,0:53:16.169 | |
我們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 | |
0:53:16.169,0:53:19.969 | |
他把今天的所有的理念說了很多 | |
0:53:19.969,0:53:23.089 | |
我剛剛看到遠離戰場 進入職場 | |
0:53:23.089,0:53:25.969 | |
感覺到很心意 | |
0:53:25.969,0:53:28.569 | |
然後我剛才也聽到台美關係 | |
0:53:28.569,0:53:33.169 | |
他有慎重考慮要到美國來訪問 | |
0:53:33.209,0:53:36.609 | |
這個我相信可能媒體界的朋友會很關心 | |
0:53:36.609,0:53:39.009 | |
那我想今天市長說了很多 | |
0:53:39.009,0:53:41.309 | |
那我們等一下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 |
0:53:41.309,0:53:42.809 | |
要來進行對話 | |
0:53:42.809,0:53:45.509 | |
我知道大家都很想要問很多的問題 | |
0:53:45.509,0:53:47.909 | |
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夠盡量的問 | |
0:53:47.909,0:53:51.409 | |
而且我相信市長今天一定會 | |
0:53:51.409,0:53:54.309 | |
盡量的全部來回答大家的問題 | |
0:53:54.309,0:53:57.509 | |
但是我也要提醒大家就是說 | |
0:53:57.509,0:53:59.409 | |
有時候因為我們時間有限 | |
0:53:59.409,0:54:03.209 | |
每一波的十分鐘裡面我們有三位同學要提問 | |
0:54:03.225,0:54:06.885 | |
然後之後只剩下六七分 七八分鐘讓市長回答 | |
0:54:06.885,0:54:09.585 | |
所以那個題目如果很多的話 | |
0:54:09.585,0:54:11.385 | |
他回答會很辛苦 | |
0:54:11.385,0:54:13.185 | |
那我會建議各位同學 | |
0:54:13.185,0:54:14.425 | |
我個人的建議啦 | |
0:54:14.425,0:54:18.585 | |
盡量能夠以一個主題或兩個主題為原則 | |
0:54:18.585,0:54:22.685 | |
那這樣子你問一些不同的細節在一個主題裡面 | |
0:54:22.685,0:54:24.885 | |
這個沒關係 因為回答是一起的 | |
0:54:24.885,0:54:28.185 | |
但是如果一個同學問了三個主題了 | |
0:54:28.185,0:54:30.985 | |
那可能你看三個同學九個主題 | |
0:54:30.985,0:54:32.841 | |
市長要回答就很困難了 | |
0:54:32.841,0:54:35.241 | |
我怕大家聽不到 | |
0:54:35.241,0:54:38.541 | |
有足夠的時間聽到有意義的答案 | |
0:54:38.541,0:54:40.041 | |
我是為了大家著想 | |
0:54:40.041,0:54:42.841 | |
所以我會建議大家盡量能夠一個主題最好 | |
0:54:42.841,0:54:45.541 | |
兩個主題為限 | |
0:54:45.541,0:54:48.741 | |
盡量不要問到三個主題的問題 | |
0:54:48.741,0:54:51.041 | |
而且我們今天有好幾波的提問 | |
0:54:51.041,0:54:52.941 | |
第一波完第二波 | |
0:54:52.941,0:54:54.241 | |
那還可以再問 | |
0:54:54.241,0:54:56.441 | |
如果沒有人問一定會點到大家 | |
0:54:56.441,0:54:57.541 | |
所以請大家放心 | |
0:54:57.541,0:55:01.041 | |
我們一定會讓大家盡量的能夠暢所欲問 | |
0:55:01.193,0:55:03.953 | |
然後讓我們能夠暢所欲答 | |
0:55:03.953,0:55:06.193 | |
那我想我今天不要再佔更多的時間 | |
0:55:06.193,0:55:08.193 | |
以下的時間要交給各位 | |
0:55:08.193,0:55:10.193 | |
那我就會請大家舉手 | |
0:55:10.193,0:55:12.693 | |
我會在一開始就來點我們的問題 | |
0:55:12.693,0:55:14.693 | |
然後我們希望第一波三個問題 | |
0:55:14.693,0:55:18.193 | |
然後之後我們請市長來回答好不好 | |
0:55:18.193,0:55:22.193 | |
那我們各位同學是不是可以舉手來發問 | |
0:55:22.193,0:55:25.193 | |
有沒有我們的同學的問題 | |
0:55:25.193,0:55:28.193 | |
我想這一位白色的拿 | |
0:55:28.193,0:55:31.193 | |
你好厲害你還拿一個這個瓶子 | |
0:55:31.241,0:55:32.841 | |
好 這一位 | |
0:55:32.841,0:55:36.841 | |
然後這個 | |
0:55:36.841,0:55:38.241 | |
我可不可以先把它點好 | |
0:55:38.241,0:55:39.541 | |
白色衣服這一位 | |
0:55:39.541,0:55:43.941 | |
然後這一位這個同學 | |
0:55:43.941,0:55:46.941 | |
對對對 你短衣服的 | |
0:55:46.941,0:55:50.241 | |
然後後面那一位橘色 | |
0:55:50.241,0:55:51.941 | |
粉紅色戴口罩的 | |
0:55:51.941,0:55:53.141 | |
就你 就你 就你 就你 | |
0:55:53.141,0:55:54.841 | |
好 我們這三位好不好 | |
0:55:54.841,0:55:57.041 | |
那希望大家就是後面都有同學 | |
0:55:57.041,0:55:59.441 | |
問題盡量能夠精簡 好不好 | |
0:55:59.441,0:56:00.241 | |
好 謝謝 | |
0:56:03.763,0:56:08.763 | |
市長好 我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學系的大一學生 | |
0:56:08.763,0:56:10.763 | |
那第一個問題想請問的是 | |
0:56:10.763,0:56:15.763 | |
在台灣主體意識增強民眾反對一個中國的情況下 | |
0:56:15.763,0:56:20.763 | |
要如何提出一個台灣民眾以及中國當局同時都接受的兩岸論述 | |
0:56:20.763,0:56:22.763 | |
那您不斷地迴避九二共識 | |
0:56:22.763,0:56:25.763 | |
但也沒有提出一個清楚的主張 | |
0:56:25.763,0:56:28.763 | |
那想請問您未來與中國的對話框架究竟是什麼 | |
0:56:28.763,0:56:29.763 | |
那第二個問題是 | |
0:56:29.763,0:56:32.763 | |
您目前模糊的兩岸論述要如何 | |
0:56:33.273,0:56:36.193 | |
讓美國及民主陣營信任臺灣 | |
0:56:36.193,0:56:39.433 | |
同時也說服中國臺灣有誠意交流 | |
0:56:39.433,0:56:42.193 | |
那維持既友美又合中的外交政策 | |
0:56:42.193,0:56:44.193 | |
而您未來的臺美關係方針 | |
0:56:44.193,0:56:46.833 | |
又會與現在的民進黨以及柯文哲主席 | |
0:56:46.833,0:56:48.833 | |
有什麼樣的不同 謝謝 | |
0:56:48.833,0:56:52.033 | |
好 謝謝第一位同學的提問 | |
0:56:52.033,0:56:54.033 | |
主要集中在兩岸論述 | |
0:56:54.033,0:56:56.433 | |
美中臺之間的一個應用上面 | |
0:56:56.433,0:56:59.433 | |
好 那我們第二個同學來請 | |
0:56:59.433,0:57:02.433 | |
侯市長您好 我是來自師大附中的同學 | |
0:57:02.553,0:57:05.353 | |
我想請教的是針對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 | |
0:57:05.353,0:57:06.853 | |
你可不可以說一下你貴姓 | |
0:57:06.853,0:57:07.753 | |
師大附中 | |
0:57:07.753,0:57:08.353 | |
陳 | |
0:57:08.353,0:57:09.253 | |
陳同學 | |
0:57:09.253,0:57:11.253 | |
衍生出來的這個採檢問題 | |
0:57:11.253,0:57:12.853 | |
您跟市府團隊放話說 | |
0:57:12.853,0:57:14.253 | |
中央補助我新北來做 | |
0:57:14.253,0:57:15.753 | |
說要提供全台灣 | |
0:57:15.753,0:57:17.553 | |
6歲以下孩童免費篩檢 | |
0:57:17.553,0:57:18.753 | |
還嗆中央說 | |
0:57:18.753,0:57:20.753 | |
連這種小錢都不願意付 | |
0:57:20.753,0:57:23.153 | |
但全國免費篩檢這件事情 | |
0:57:23.153,0:57:24.953 | |
不只沒有明確的預算來源 | |
0:57:24.953,0:57:27.153 | |
相關的配套措施空空如也 | |
0:57:27.153,0:57:30.453 | |
各局處首長更是對這件事情一無所知 | |
0:57:30.473,0:57:32.773 | |
現在您和市府團隊都亂成一鍋粥了 | |
0:57:32.773,0:57:36.773 | |
面對這些事情您卻還能從容不迫的繼續選總統 | |
0:57:36.773,0:57:39.773 | |
如果連人口四百萬的新北市都顧不好 | |
0:57:39.773,0:57:41.773 | |
請問您要如何說服選民 | |
0:57:41.773,0:57:43.773 | |
您能管理好一個國家呢 謝謝 | |
0:57:43.773,0:57:45.773 | |
好 我想你的問題帶刺 | |
0:57:47.773,0:57:49.773 | |
沒關係 帶刺沒關係 | |
0:57:49.773,0:57:52.773 | |
那年輕人有問題帶刺 | |
0:57:52.773,0:57:54.773 | |
這是很自然的 | |
0:57:54.773,0:57:56.773 | |
那我們等一下請市長好好的來回答這個問題 | |
0:57:57.465,0:57:59.965 | |
那我們第三個問題我剛剛點的是這一位 | |
0:57:59.965,0:58:04.465 | |
除了你的單位跟姓好不好 我沒有說名喔 | |
0:58:04.465,0:58:06.465 | |
姓讓我們大家知道一下 | |
0:58:06.465,0:58:09.465 | |
郭市長您好 我是台大國發碩士一年級的陳同學 | |
0:58:09.465,0:58:13.965 | |
那我想要請問你一個比較 一樣關於美中台關係的問題 | |
0:58:13.965,0:58:18.465 | |
然後就是你對這個美國跟中國還有兩岸之間的互動關係 | |
0:58:18.465,0:58:21.465 | |
這整體的看法是什麼 還有你整體的願景是什麼 | |
0:58:21.465,0:58:24.465 | |
然後就是 大家記得嗎 就是這樣 | |
0:58:24.465,0:58:25.465 | |
去年 | |
0:58:25.625,0:58:29.425 | |
應該說前年十月的時候 蔡總統有提出那個四個堅持 | |
0:58:29.425,0:58:32.225 | |
就是說 然後裡面有一個最重要的一點 | |
0:58:32.225,0:58:35.725 | |
就是說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 |
0:58:35.725,0:58:37.825 | |
那請問市長你要怎麼 | |
0:58:37.825,0:58:40.125 | |
如果你不認同的話 你要怎麼修正 | |
0:58:40.125,0:58:43.525 | |
就是說以回應臺灣整體民意的期待呢 | |
0:58:43.525,0:58:46.425 | |
因為我記得美麗島電子報前一陣子有公布 | |
0:58:46.425,0:58:48.525 | |
就是關於這一題 就是蔡總統所提出的論述 | |
0:58:48.525,0:58:51.525 | |
有將近百分之八十一的臺灣民意是認可的 | |
0:58:51.525,0:58:53.625 | |
那如果國民黨 黨中央不認可 | |
0:58:53.625,0:58:54.889 | |
或是說國民黨裡面的人 | |
0:58:54.889,0:58:58.889 | |
有些親中的派系不認可的時候 你要怎麼去回應呢 謝謝 | |
0:58:58.889,0:59:00.889 | |
謝謝這位國發所的同學 | |
0:59:00.889,0:59:05.889 | |
我想你的問題是有關於美中之間互動的整體的一個架構的看法 | |
0:59:05.889,0:59:08.889 | |
還有我們蔡英文總統曾經提過四個堅持 | |
0:59:08.889,0:59:12.889 | |
尤其她中間談到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互不隸屬 | |
0:59:12.889,0:59:14.889 | |
這個部分要請教市長的意見 | |
0:59:14.889,0:59:16.889 | |
好不好 我們請市長來回答 | |
0:59:16.889,0:59:19.889 | |
好 非常謝謝同學的提問 | |
0:59:19.889,0:59:23.889 | |
其中大概有兩個提到中美台的關係 | |
0:59:24.601,0:59:29.001 | |
那這裡面對我們中華民國來說 | |
0:59:29.001,0:59:33.801 | |
如何在中美台關係維護國家的利益 | |
0:59:33.801,0:59:35.301 | |
遠超過一切 | |
0:59:35.301,0:59:37.301 | |
這才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 |
0:59:37.301,0:59:42.301 | |
所以不管是美國是我們長期的同盟好友 | |
0:59:42.301,0:59:44.801 | |
繼續要保持一個親密 | |
0:59:44.801,0:59:46.301 | |
大家站在一起 | |
0:59:46.301,0:59:48.301 | |
深化我們的民主跟自由以外 | |
0:59:48.301,0:59:51.301 | |
最主要的在台海的關係 | |
0:59:51.301,0:59:54.301 | |
我們如何能夠創造更和平更穩定 | |
0:59:54.301,0:59:57.025 | |
讓台海的關係不要因為 | |
0:59:57.025,0:59:59.165 | |
我們本身或是大陸的關係 | |
0:59:59.165,1:00:00.825 | |
引起台海危機 | |
1:00:00.825,1:00:04.825 | |
所以中美台的關係在這一次台灣的領導人 | |
1:00:04.825,1:00:07.025 | |
我們中華民國總統的選舉裡面 | |
1:00:07.025,1:00:09.625 | |
就扮演了一個很重要關鍵 | |
1:00:09.625,1:00:12.625 | |
所以我一定會按照 | |
1:00:12.625,1:00:15.425 | |
中華民國憲法 | |
1:00:15.425,1:00:18.925 | |
來讓我們兩岸能夠穩定下來 | |
1:00:18.925,1:00:20.425 | |
那這個穩定 | |
1:00:20.425,1:00:24.425 | |
一定是從對話跟交流 | |
1:00:24.781,1:00:26.061 | |
好好的務實去做 | |
1:00:26.561,1:00:27.841 | |
記得我在當 | |
1:00:28.621,1:00:30.401 | |
1993年我是第一個 | |
1:00:30.661,1:00:32.201 | |
公安到大陸去 | |
1:00:32.701,1:00:34.241 | |
開始跟大陸有接觸 | |
1:00:34.501,1:00:36.041 | |
這個接觸的過程當中 | |
1:00:36.301,1:00:38.341 | |
用對話跟交流 實務的去 | |
1:00:38.601,1:00:39.361 | |
促成 | |
1:00:39.881,1:00:43.201 | |
兩岸合作打擊犯罪以及司法互助 | |
1:00:43.461,1:00:47.041 | |
才有到馬英九時代才去簽的這些合約 | |
1:00:47.301,1:00:48.321 | |
所以有時候 | |
1:00:48.581,1:00:49.861 | |
雖然沒有合約 | |
1:00:50.121,1:00:54.461 | |
但是你只要很誠懇務實在對等跟尊嚴友善底下 | |
1:00:54.521,1:00:56.125 | |
我們都一直可以交往的 | |
1:00:56.385,1:00:59.445 | |
所以中華民國的憲法是我們最基本的一個架構 | |
1:00:59.705,1:01:02.765 | |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我們人民該遵守的法律 | |
1:01:03.025,1:01:03.805 | |
這兩個 | |
1:01:04.305,1:01:06.865 | |
隨著時代環境再怎麼改變 | |
1:01:07.385,1:01:09.685 | |
所有問題都要在這底下 | |
1:01:09.945,1:01:11.725 | |
促成台灣所有的共識 | |
1:01:11.985,1:01:14.285 | |
可以好好跟大陸實際的往來 | |
1:01:14.805,1:01:15.825 | |
除了這個以外 | |
1:01:16.345,1:01:17.365 | |
我回頭過來 | |
1:01:17.625,1:01:18.125 | |
我再講 | |
1:01:18.385,1:01:19.925 | |
剛剛有講到一個 | |
1:01:20.185,1:01:20.945 | |
是 | |
1:01:21.205,1:01:22.225 | |
四個堅持 | |
1:01:22.485,1:01:23.505 | |
四個獅子的堅持 | |
1:01:23.753,1:01:26.993 | |
那我很清楚的給大家做一個說明 | |
1:01:28.373,1:01:31.333 | |
蔡英文總統走向四個堅持 | |
1:01:31.333,1:01:34.213 | |
我也講四個堅持 我講這四個堅持是 | |
1:01:34.553,1:01:36.493 | |
中華民國憲法的維護 | |
1:01:37.213,1:01:39.833 | |
民主自由的堅持 | |
1:01:40.153,1:01:42.553 | |
中華民國憲法的堅持 民主自由的堅持 | |
1:01:42.553,1:01:44.773 | |
人民福祉的堅持 還有一個 | |
1:01:44.773,1:01:47.073 | |
兩岸和平穩定的堅持 | |
1:01:47.133,1:01:50.393 | |
這一點 蔡英文總統不敢說出來 | |
1:01:50.393,1:01:51.393 | |
我說了 | |
1:01:52.649,1:01:55.389 | |
兩岸和平的穩定 才是這個堅持裡面 | |
1:01:55.389,1:01:57.389 | |
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點 | |
1:01:58.049,1:02:00.049 | |
這是蔡總統沒有說的 | |
1:02:00.389,1:02:03.849 | |
所以這個堅持要倡導兩岸和平的穩定 | |
1:02:04.089,1:02:06.089 | |
就剛剛我回答上面那個問題一樣 | |
1:02:06.589,1:02:08.589 | |
我們要採取實務的交流以外 | |
1:02:08.849,1:02:11.589 | |
更重要在憲法 在人民關係條例裡面 | |
1:02:11.849,1:02:13.189 | |
產生讓臺灣共識 | |
1:02:13.489,1:02:15.889 | |
既有的成功的經驗往前走 | |
1:02:16.489,1:02:19.089 | |
至於板橋幼兒園事件 | |
1:02:19.389,1:02:21.589 | |
我也藉這個機會給各位做一個報告 | |
1:02:21.897,1:02:24.497 | |
其實在第一個時間 | |
1:02:24.497,1:02:26.497 | |
我們接到這樣一個報案以後 | |
1:02:26.497,1:02:30.197 | |
我們就馬上啟動報警司法 | |
1:02:30.197,1:02:31.397 | |
今天我有在 | |
1:02:31.397,1:02:33.397 | |
所有的程序都在這個地方 | |
1:02:33.397,1:02:35.897 | |
我們時間完全沒耽誤 | |
1:02:35.897,1:02:37.397 | |
因為這個案子 | |
1:02:37.397,1:02:39.897 | |
我們要了解這個案子的真相 | |
1:02:39.897,1:02:42.397 | |
要用刑事偵查以外 | |
1:02:42.397,1:02:45.897 | |
最重要要講求科學驗證的方式 | |
1:02:45.897,1:02:50.197 | |
外面很多人用造謠抹黑 | |
1:02:50.197,1:02:51.417 | |
所以我們 | |
1:02:51.417,1:02:52.777 | |
在第一個時間 | |
1:02:53.257,1:02:55.577 | |
不是在5月15號受理 | |
1:02:55.577,1:02:57.097 | |
是在4月份 | |
1:02:57.097,1:03:00.457 | |
是1999之前就有報案 市長信箱都有 | |
1:03:01.017,1:03:05.017 | |
真的都沒有 但是外面就不斷給你造謠 | |
1:03:05.017,1:03:06.777 | |
不斷說你掩蓋事情 | |
1:03:06.777,1:03:11.417 | |
那如果讓第三方公正的司法單位把它查清楚 | |
1:03:11.417,1:03:14.297 | |
所以其實新北市在整個流程裡面 | |
1:03:14.617,1:03:16.777 | |
非常的清楚做一個交代 | |
1:03:16.777,1:03:18.777 | |
也給社會大眾做一個公評 | |
1:03:19.049,1:03:21.929 | |
當然這當中有很多檢驗的方式 | |
1:03:21.929,1:03:26.329 | |
這些檢驗的方式 中央要訂一個最重要的標準值 | |
1:03:26.329,1:03:30.849 | |
這個標準值是多少個劑量要講清楚 | |
1:03:30.849,1:03:32.849 | |
中央這個標準值訂出來 | |
1:03:32.849,1:03:35.129 | |
所有醫事才可以有個遵循 | |
1:03:35.129,1:03:38.249 | |
所以目前除了司法在調查以外 | |
1:03:38.249,1:03:42.329 | |
我們希望司法調查已經一個多月一點點的 | |
1:03:42.329,1:03:46.049 | |
我要拜託司法單位 趕快把真相調查出來 | |
1:03:46.049,1:03:48.793 | |
如果不出來 光這一段時間 | |
1:03:48.793,1:03:52.993 | |
像中央說 我公開的要用檢驗的方式 全民檢驗 | |
1:03:52.993,1:03:57.093 | |
後來他又不敢做了 不敢做 新北市就來做吧 | |
1:03:57.093,1:04:00.493 | |
那新北市來做 你們也相信說 | |
1:04:00.493,1:04:03.593 | |
新北市來做有沒有違法 預算從何而來 | |
1:04:03.593,1:04:08.493 | |
預算有預算法 教育有教育的相關的預算的支出辦法 | |
1:04:08.493,1:04:10.593 | |
被從這個地方來支出 | |
1:04:10.593,1:04:14.793 | |
但是各縣市來 他有特別的需要 我們一定會做 | |
1:04:14.793,1:04:15.293 | |
所以 | |
1:04:15.337,1:04:18.157 | |
我要拜託大家 如果各縣市需要新北市做 | |
1:04:18.157,1:04:20.297 | |
新北市一定會做 | |
1:04:20.297,1:04:24.177 | |
除了這個以外 我也特別給大家做一個報告 | |
1:04:24.177,1:04:26.177 | |
因為這過程當中 | |
1:04:26.177,1:04:30.377 | |
有人都刻意用不實的檢驗標準 | |
1:04:30.377,1:04:33.897 | |
像有人用一張64 | |
1:04:33.897,1:04:36.457 | |
到底64是奈米還是毫克 | |
1:04:36.457,1:04:39.977 | |
明明是一個符號很清楚 那就是陰性 | |
1:04:39.977,1:04:42.777 | |
又要把它看成是陽性 模糊帶過 | |
1:04:42.777,1:04:44.777 | |
造成社會的對立跟衝突 | |
1:04:44.946,1:04:48.446 | |
這個案子已經撕裂了社會對立跟衝突 | |
1:04:48.446,1:04:52.446 | |
尤其讓幼兒園的老師跟家長們 | |
1:04:52.446,1:04:55.446 | |
在餵藥的過程當中互相不信任 | |
1:04:55.446,1:04:57.446 | |
所以其實這個案子 | |
1:04:58.446,1:04:59.446 | |
憑良心講一句話 | |
1:04:59.446,1:05:04.446 | |
趕快用科學專業的方式驗證出來 | |
1:05:04.446,1:05:07.446 | |
告訴我們所有全國民眾一個答案 | |
1:05:07.446,1:05:10.446 | |
這個答案 這個標準是什麼 | |
1:05:10.446,1:05:12.946 | |
我想司法單位趕快加緊腳步 | |
1:05:12.946,1:05:14.610 | |
讓我們的家長 | |
1:05:14.610,1:05:17.950 | |
孩子們能夠安心 其實總歸一句話 | |
1:05:18.110,1:05:21.050 | |
讓家長放心 孩童的健康 | |
1:05:21.050,1:05:24.090 | |
守護 是我最重要 | |
1:05:24.410,1:05:27.230 | |
的方向 每一個人看到家長 | |
1:05:27.230,1:05:30.030 | |
大家要有同理心 他和我們都一樣 | |
1:05:30.030,1:05:33.030 | |
要趕快知道一個答案 這個答案 | |
1:05:33.030,1:05:35.830 | |
有害到我的孩子的健康嗎 也要拜託大家 | |
1:05:35.830,1:05:37.950 | |
尤其要拜託我們司法單位 | |
1:05:37.950,1:05:41.150 | |
趕快讓家長安心 和我的心情一樣 | |
1:05:41.150,1:05:43.858 | |
趕快給家長一個安心的答案 | |
1:05:44.858,1:05:45.858 | |
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 |
1:05:47.858,1:05:48.858 | |
謝謝市長 | |
1:05:48.858,1:05:52.858 | |
剛才我這邊所記錄的幾個問題的方向 | |
1:05:52.858,1:05:53.858 | |
都有做的回答 | |
1:05:53.858,1:05:55.858 | |
那如果有沒有回答的 | |
1:05:55.858,1:05:56.858 | |
我也會來提醒 | |
1:05:56.858,1:05:58.858 | |
務必讓學生的問題 | |
1:05:58.858,1:06:01.858 | |
都能夠命中到市長的答案 | |
1:06:01.858,1:06:03.858 | |
就是一定要能夠回答 | |
1:06:03.858,1:06:05.858 | |
好 那我們想第一波就這樣進行 | |
1:06:05.858,1:06:07.858 | |
我們現在第二波就直接開始好不好 | |
1:06:07.858,1:06:10.858 | |
我們是不是有同學有第二波的問題 | |
1:06:11.250,1:06:14.530 | |
我這邊有這位藍色衣服的同學 | |
1:06:14.530,1:06:20.490 | |
然後我中間有咖啡色衣服的這位同學 | |
1:06:20.490,1:06:27.890 | |
還有在這邊有中間第二位 | |
1:06:27.890,1:06:29.490 | |
就是剛剛看來看去 | |
1:06:29.490,1:06:31.490 | |
戴眼鏡第二位 | |
1:06:31.490,1:06:33.490 | |
對 你 好不好 | |
1:06:33.490,1:06:35.490 | |
我也不知道你們誰是誰 | |
1:06:35.490,1:06:37.490 | |
我真的不認識你們誰是誰 | |
1:06:37.490,1:06:40.434 | |
我先說這三位 我們還有其他波 好不好 | |
1:06:40.434,1:06:43.994 | |
我們先說這三位同學 來我們先請 請問一下 | |
1:06:43.994,1:06:47.534 | |
然後介紹一下你自己的單位 至少你貴姓 | |
1:06:47.534,1:06:50.834 | |
然後你的題目 我們盡量把你記錄下來 請 | |
1:06:50.834,1:06:55.334 | |
侯市長你好 我是台大社工系姓羅 四年級的同學 | |
1:06:55.334,1:06:58.234 | |
台大社工系姓吳 羅 羅 喔好 | |
1:06:58.234,1:07:02.034 | |
我想要請問市長 剛剛提到您在國防的政策上面提到 | |
1:07:02.034,1:07:06.734 | |
這些軍人們要在軍中訓練自己的專業 | |
1:07:06.734,1:07:09.934 | |
來接軌到後來的青年進入職場的政策 | |
1:07:09.954,1:07:11.694 | |
同時您也提到要積極備戰 | |
1:07:11.694,1:07:14.694 | |
請問這兩項政策是否有衝突的地方 | |
1:07:14.694,1:07:19.694 | |
以及這些軍人在軍中如何進行充足的訓練 | |
1:07:19.694,1:07:22.194 | |
並且不影響他自己自身專業的訓練 | |
1:07:22.194,1:07:24.194 | |
來達到您所說的備戰的效果 | |
1:07:24.194,1:07:24.694 | |
以上 | |
1:07:24.694,1:07:27.194 | |
對不起 你說矛盾是什麼 | |
1:07:27.194,1:07:28.694 | |
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 |
1:07:28.694,1:07:30.194 | |
我聽到侯市長講到 | |
1:07:30.194,1:07:32.694 | |
自己的國防政策裡面講到說 | |
1:07:32.694,1:07:35.694 | |
軍人要在裡面有自己專業的培養 | |
1:07:35.810,1:07:38.010 | |
那這樣子是否會衝突矛盾到 | |
1:07:38.010,1:07:39.010 | |
你說的積極備戰 | |
1:07:39.010,1:07:40.810 | |
培養專業跟準備作戰 | |
1:07:40.810,1:07:42.010 | |
兩個會不會有衝突 | |
1:07:42.010,1:07:42.510 | |
是 | |
1:07:42.510,1:07:43.010 | |
好 | |
1:07:43.010,1:07:43.510 | |
謝謝 | |
1:07:45.010,1:07:45.810 | |
那這是第一位 | |
1:07:45.810,1:07:46.710 | |
第二位同學 | |
1:07:46.710,1:07:47.410 | |
剛剛是不是在中間 | |
1:07:47.410,1:07:49.410 | |
好 這位咖啡色的同學 | |
1:07:54.010,1:07:55.510 | |
市長委員兩位好 | |
1:07:55.510,1:07:56.810 | |
還有在場各位同學好 | |
1:07:56.810,1:07:58.910 | |
那我是世新大學的李同學 | |
1:07:58.910,1:07:59.410 | |
好 | |
1:07:59.410,1:08:00.510 | |
那這邊想請問市長 | |
1:08:00.510,1:08:04.010 | |
因為7月16號館長陳之漢跟前立委黃國昌 | |
1:08:04.162,1:08:05.362 | |
有說在凱道遊行 | |
1:08:05.362,1:08:08.442 | |
那訴求包含居住正義跟司法正義 | |
1:08:08.442,1:08:10.442 | |
那因為侯市長您以前是警察出身 | |
1:08:10.442,1:08:11.942 | |
那剛剛簡報跟市長 | |
1:08:11.942,1:08:13.842 | |
你也很在乎居住正義的部分 | |
1:08:13.842,1:08:15.842 | |
那請問市長你怎麼看這個遊行 | |
1:08:15.842,1:08:18.442 | |
那支不支持 會不會參加這個遊行 | |
1:08:18.442,1:08:19.742 | |
謝謝 | |
1:08:19.742,1:08:21.642 | |
你說幾月幾號要在凱道遊行 | |
1:08:21.642,1:08:23.442 | |
7月16號 | |
1:08:23.442,1:08:28.042 | |
然後是黃國昌先生跟館長 | |
1:08:28.042,1:08:28.842 | |
然後要遊行 | |
1:08:28.842,1:08:30.342 | |
然後市長會不會參加 | |
1:08:30.342,1:08:31.842 | |
然後對居住正義的看法 | |
1:08:31.842,1:08:32.342 | |
好 | |
1:08:32.794,1:08:35.194 | |
那我們是不是在第三位 剛剛我點的是 | |
1:08:35.194,1:08:36.194 | |
對 這一位 好 請 | |
1:08:38.474,1:08:40.634 | |
侯市長你好 那侯市長之前有說過 | |
1:08:40.994,1:08:43.594 | |
貴姓從哪裡來 台大國發所 畢姓黃 | |
1:08:43.634,1:08:44.134 | |
黃 | |
1:08:44.394,1:08:47.594 | |
那侯市長之前有提到說 就是請賴清德副總統 | |
1:08:47.594,1:08:51.994 | |
要交代檢調 去調查 然後去釐清這個社會的事件 | |
1:08:52.354,1:08:55.434 | |
那不過那個總統 副總統的職權 這個憲法 | |
1:08:55.434,1:08:58.754 | |
都有規範 不能說可能叫誰給交代就給交代 | |
1:08:59.034,1:09:01.234 | |
那侯市長現在要應徵一份重要的工作 | |
1:09:01.234,1:09:02.194 | |
必須要先瞭解 | |
1:09:02.226,1:09:04.226 | |
解那個所謂的職權在哪邊 | |
1:09:04.226,1:09:07.226 | |
那所有的職權行使都要依照憲法來行使 | |
1:09:07.226,1:09:10.226 | |
剛剛侯市長也提到了好幾次中華民國憲法嘛 | |
1:09:10.226,1:09:13.226 | |
那我想要請問侯市長 依照中華民國憲法 | |
1:09:13.226,1:09:15.226 | |
那總統的職權是什麼 | |
1:09:15.226,1:09:17.226 | |
那你要如何去實踐 | |
1:09:17.226,1:09:20.226 | |
那希望你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 謝謝 | |
1:09:20.226,1:09:23.226 | |
好 我想這個地方就是主要就是 | |
1:09:23.226,1:09:26.226 | |
依照憲法總統的職權在什麼地方 | |
1:09:26.226,1:09:30.226 | |
然後為什麼會請賴清德來調查 | |
1:09:31.026,1:09:32.726 | |
那我想這三個問題 | |
1:09:32.726,1:09:35.226 | |
我想第一個國防有關矛盾的問題 | |
1:09:35.226,1:09:36.526 | |
第二個有關居住正義 | |
1:09:36.526,1:09:39.026 | |
然後改革遊行要不要參加的問題 | |
1:09:39.026,1:09:42.026 | |
第三個有關於總統依照憲法的職權 | |
1:09:42.026,1:09:44.026 | |
還有為什麼請賴清德調查的問題 | |
1:09:44.026,1:09:46.026 | |
我們現在請侯市長來做一個回答 | |
1:09:46.026,1:09:48.026 | |
謝謝三位同學 | |
1:09:48.026,1:09:51.026 | |
其實在國防裡面 | |
1:09:51.026,1:09:54.026 | |
因為未來延長兵役一年 | |
1:09:54.026,1:09:56.026 | |
看起來是勢在必行 | |
1:09:56.026,1:09:59.762 | |
然後在整個兵役的過程當中 | |
1:09:59.762,1:10:01.762 | |
我們不要浪費這一年 | |
1:10:01.762,1:10:03.162 | |
因為這一年 | |
1:10:03.162,1:10:06.362 | |
其實對你本身所學的專業 | |
1:10:06.362,1:10:09.562 | |
如果在國防的分配的單位上 | |
1:10:09.562,1:10:11.562 | |
能夠專才專用 | |
1:10:11.562,1:10:15.362 | |
現在的國防的整個作戰的方式 | |
1:10:15.362,1:10:18.562 | |
跟以前傳統的作戰是完全不一樣 | |
1:10:18.562,1:10:21.562 | |
它是一種科技化 智慧化 | |
1:10:21.562,1:10:23.562 | |
甚至網路 | |
1:10:23.562,1:10:26.762 | |
以及我們信息作戰 | |
1:10:26.762,1:10:28.762 | |
尤其要採取精兵制 | |
1:10:28.898,1:10:30.898 | |
所以我們要把好的人才 | |
1:10:30.898,1:10:32.898 | |
有專業的人才 | |
1:10:32.898,1:10:35.898 | |
找到需要用科技作戰的 | |
1:10:35.898,1:10:37.898 | |
這些單位的部門裡面 | |
1:10:37.898,1:10:39.898 | |
善用他的專才 | |
1:10:39.898,1:10:41.898 | |
同時也善用他的研發能力 | |
1:10:41.898,1:10:46.898 | |
提升我們國家軍隊的戰鬥的能力 | |
1:10:46.898,1:10:48.898 | |
所以這些專業人才進來的時候 | |
1:10:48.898,1:10:51.898 | |
我們要給他高的福利跟待遇 | |
1:10:51.898,1:10:53.898 | |
給他更好的待遇 | |
1:10:53.898,1:10:56.898 | |
甚至比產業都高 我覺得都合理 | |
1:10:56.898,1:10:57.898 | |
因為他要為國 | |
1:10:58.066,1:11:00.306 | |
增加更多的戰力的提升 | |
1:11:00.306,1:11:02.946 | |
所以這些專業的過程當中 | |
1:11:02.946,1:11:06.306 | |
我們就是在整個國軍國防 | |
1:11:06.306,1:11:07.746 | |
在訓練的過程當中 | |
1:11:07.746,1:11:09.906 | |
這個專業可以不斷的去做研發 | |
1:11:09.906,1:11:11.266 | |
不斷的去做學習 | |
1:11:11.266,1:11:13.986 | |
也不斷的跟產業來做連結 | |
1:11:13.986,1:11:15.906 | |
其實產業也有很多的人才 | |
1:11:15.906,1:11:18.546 | |
那人才之間可以互向研習 | |
1:11:18.546,1:11:20.546 | |
研習以後 有些國防機密 | |
1:11:20.546,1:11:21.826 | |
我們就不要對外透露 | |
1:11:21.826,1:11:23.986 | |
有些產業機密他也沒有對外透露 | |
1:11:23.986,1:11:26.706 | |
但是在國家安全底下 | |
1:11:26.738,1:11:29.538 | |
其實兩方面都可以互相彼此交流 | |
1:11:29.538,1:11:33.098 | |
互相應用 讓我們國家的戰力可以提升 | |
1:11:33.098,1:11:34.938 | |
所以我一直強調說 | |
1:11:34.938,1:11:35.938 | |
其實在 | |
1:11:36.578,1:11:39.618 | |
軍人的服役期間 他也是專業服役 | |
1:11:39.618,1:11:41.338 | |
那也是一個產業服務 | |
1:11:41.338,1:11:43.418 | |
那未來他畢業 這麼好的人才 | |
1:11:43.418,1:11:45.098 | |
產業可以立即吸收 | |
1:11:45.098,1:11:47.218 | |
可以符合他們的需求 | |
1:11:47.218,1:11:50.818 | |
所以要跟產業在部分上 他要做一個連結 | |
1:11:50.818,1:11:52.818 | |
這也是我一直說 | |
1:11:53.218,1:11:56.378 | |
延長兵役一年 絕對不要浪費 | |
1:11:56.450,1:11:59.210 | |
可以把你所學 用在 | |
1:11:59.210,1:12:01.230 | |
產業上 也可以用在軍隊上 | |
1:12:01.230,1:12:03.290 | |
來互相做一個連結 | |
1:12:03.630,1:12:05.510 | |
除了這個部分以外 | |
1:12:05.830,1:12:08.470 | |
會特別說館長 | |
1:12:08.550,1:12:11.710 | |
跟黃國昌要去 | |
1:12:11.710,1:12:14.310 | |
為居住正義去發聲 | |
1:12:14.310,1:12:15.530 | |
走到街頭 | |
1:12:16.150,1:12:18.150 | |
其實居住正義 | |
1:12:18.630,1:12:20.930 | |
就想到我幾十年前 | |
1:12:21.070,1:12:23.906 | |
那無殼蝸牛的抗爭 | |
1:12:23.906,1:12:26.706 | |
也在我們忠孝東路這一條線抗爭 | |
1:12:26.706,1:12:29.046 | |
那個年代 我也見證過 | |
1:12:29.266,1:12:32.106 | |
人民在這個年代所受的房價的痛苦 | |
1:12:32.106,1:12:33.946 | |
比那個年代還是更辛苦 | |
1:12:34.366,1:12:37.106 | |
這些的聲音 其實很多人 | |
1:12:37.206,1:12:39.226 | |
只是放在心裡沒有講出來 | |
1:12:39.446,1:12:43.466 | |
館長 黃國昌願意帶頭站出來 | |
1:12:43.466,1:12:45.466 | |
呼籲居住正義 | |
1:12:45.466,1:12:48.266 | |
這我是非常非常的支持 | |
1:12:48.466,1:12:51.858 | |
不但在遊行上 我們給予支持以外 | |
1:12:51.858,1:12:54.918 | |
更重要 在多元發聲的管道裡面 | |
1:12:54.918,1:12:56.418 | |
我都會給予支持 | |
1:12:56.418,1:12:59.238 | |
所以因為房價問題如果不解決 | |
1:12:59.538,1:13:01.858 | |
未來很多的議題都沒有辦法解決 | |
1:13:01.858,1:13:04.518 | |
甚至包括少子化 高齡化 | |
1:13:04.518,1:13:07.658 | |
還有很多的問題就會 經濟都會隨著 | |
1:13:07.658,1:13:09.998 | |
房價的問題而繞 | |
1:13:09.998,1:13:12.798 | |
所以館長 黃國昌 | |
1:13:12.798,1:13:15.338 | |
出來遊行 我一定支持 | |
1:13:15.998,1:13:18.098 | |
至於有談到 | |
1:13:18.098,1:13:20.098 | |
不管是總統 副總統 | |
1:13:20.306,1:13:22.406 | |
雖然每一個人職權不一樣 | |
1:13:22.406,1:13:24.406 | |
但是針對 | |
1:13:24.406,1:13:26.406 | |
我剛剛所提的 | |
1:13:26.406,1:13:28.806 | |
司法調查案件 沒有錯 | |
1:13:28.806,1:13:30.806 | |
我們都不能干預 像我 | |
1:13:30.806,1:13:33.406 | |
也不能干預 所以我不能干預 | |
1:13:33.406,1:13:35.406 | |
但是我有一個態度 | |
1:13:35.406,1:13:37.406 | |
態度很重要 | |
1:13:37.406,1:13:39.406 | |
態度就是一種呼籲 | |
1:13:39.406,1:13:42.406 | |
就是一種期待 就是一種拜託 | |
1:13:42.406,1:13:45.406 | |
因為這些家屬很急 | |
1:13:45.406,1:13:47.406 | |
一個科學的驗證 | |
1:13:47.406,1:13:49.406 | |
要拖到一個月嗎 | |
1:13:49.858,1:13:51.858 | |
要拖到這麼久嗎 | |
1:13:51.858,1:13:55.858 | |
人民最關心的對立跟衝突 你不趕快化解嗎 | |
1:13:55.858,1:13:57.858 | |
把真相露出來啊 | |
1:13:57.858,1:13:59.858 | |
這才是我們要的答案啊 | |
1:13:59.858,1:14:01.858 | |
已經拖了一個多月 包括我 | |
1:14:01.858,1:14:04.858 | |
你看我第一個時間交給司法調查 | |
1:14:04.858,1:14:08.858 | |
到現在為止 司法進行的程度到哪裡 | |
1:14:08.858,1:14:11.858 | |
我們沒有辦法問 因為偵查不公開 | |
1:14:11.858,1:14:13.858 | |
我們尊重司法體系 | |
1:14:13.858,1:14:18.858 | |
但是司法體系也要趕快把事實真相釐清 | |
1:14:19.234,1:14:23.034 | |
甚至在不妨礙偵查的過程當中 | |
1:14:23.034,1:14:25.434 | |
也可以適度的表示一個態度 | |
1:14:25.434,1:14:28.434 | |
就像當時很多外面在質疑 | |
1:14:28.434,1:14:31.234 | |
我們新北市政府不積極不努力 | |
1:14:31.234,1:14:33.034 | |
檢察官就跳出來講 | |
1:14:33.034,1:14:37.234 | |
新北市在第一個時間就主動積極配合 | |
1:14:37.234,1:14:40.634 | |
完全按照我們的行政調查配合偵查調查 | |
1:14:40.634,1:14:42.834 | |
全部按照的方式來做 | |
1:14:42.834,1:14:45.434 | |
像這些不影響偵查不公開的 | |
1:14:45.434,1:14:47.234 | |
就可以跳出來說 | |
1:14:47.234,1:14:49.234 | |
今天不管是總統 | |
1:14:49.266,1:14:50.266 | |
副總統 | |
1:14:50.706,1:14:53.526 | |
都要面對這個問題 呼籲 | |
1:14:53.526,1:14:55.866 | |
檢調趕快 呼籲法務部 | |
1:14:55.866,1:14:58.726 | |
趕快把事實釐清 這是一個 | |
1:14:58.726,1:15:01.406 | |
態度問題 不是干預司法 | |
1:15:01.406,1:15:04.266 | |
就像我這個樣子 當然總統跟 | |
1:15:04.266,1:15:07.266 | |
副總統的權責不一樣 但是面對這個 | |
1:15:07.266,1:15:10.046 | |
問題 態度都是要一樣的 | |
1:15:12.306,1:15:15.286 | |
謝謝侯市長 那剛才 | |
1:15:15.286,1:15:16.226 | |
他 | |
1:15:16.226,1:15:20.426 | |
在這個國防的議題上面 顯然他就是說戰力的提升 | |
1:15:20.426,1:15:24.026 | |
他跟這個準備是不會有矛盾的 | |
1:15:24.026,1:15:29.226 | |
然後在居住正義的這個活動 他一定會發聲 一定會支持 | |
1:15:29.226,1:15:34.226 | |
那麼在司法的議題上面 那勿枉勿縱都重要 | |
1:15:34.226,1:15:37.226 | |
那麼司法關心不代表要干預司法 | |
1:15:37.226,1:15:39.226 | |
我想這基本的立場非常的清楚 | |
1:15:39.226,1:15:42.426 | |
好 我們現在第三波 因為很多同學要提問 | |
1:15:42.426,1:15:44.226 | |
我們可能進行的快一點 | |
1:15:44.226,1:15:45.726 | |
但是我相信你們不會在意 | |
1:15:45.726,1:15:48.026 | |
我們盡量讓大家問 好不好 | |
1:15:48.026,1:15:51.026 | |
我一樣 大家都舉手 然後我來點 | |
1:15:51.026,1:15:56.126 | |
第一個這位黑色的背心的這位同學 | |
1:15:56.126,1:16:01.826 | |
然後第二位那位藍色衣服的 口罩的這位同學 | |
1:16:01.826,1:16:06.526 | |
然後第三位這個反戴帽子的白色衣服的同學 | |
1:16:06.526,1:16:08.526 | |
對不起 什麼 | |
1:16:08.526,1:16:10.726 | |
有啦 我剛剛就是這樣這樣這樣 | |
1:16:10.726,1:16:12.726 | |
你放心 下一波就點你們這一群好不好 | |
1:16:13.010,1:16:14.790 | |
好不好 我就說這一個部分 | |
1:16:14.790,1:16:17.790 | |
這邊三位嘛 我們進行很快 你放心啦 | |
1:16:17.790,1:16:20.890 | |
我怕問到最後 你們都問過了 以後沒有問題了 | |
1:16:20.890,1:16:23.990 | |
這樣我丟臉 好不好 你們最好都要有問題 | |
1:16:23.990,1:16:26.490 | |
來 我們這三位是不是輪你們來問 | |
1:16:26.490,1:16:28.990 | |
我剛剛點的第一位是誰 這邊 對 好 請 | |
1:16:28.990,1:16:31.190 | |
你們拿麥克風的同學請注意 | |
1:16:31.190,1:16:34.390 | |
我點的時候 你們就請準備把麥克風遞回去 | |
1:16:34.390,1:16:37.890 | |
請先介紹你的單位 你的姓 然後你的題目 | |
1:16:37.922,1:16:41.422 | |
市長委員好 我是淡江外交系的應屆畢業生 | |
1:16:41.422,1:16:44.122 | |
我也是首投族 然後我真的不是暗樁 | |
1:16:44.122,1:16:47.522 | |
我也知道賴清德有台南的弊案 柯文哲有大巨蛋嘛 葛來儀 | |
1:16:47.522,1:16:49.822 | |
那我一直都覺得 我相信 我相信 | |
1:16:49.822,1:16:53.222 | |
我本來就覺得選舉 本來就是從一群爛貨裡面選擇一個 | |
1:16:53.222,1:16:54.722 | |
選出一個比較不爛的 | |
1:16:54.722,1:17:00.122 | |
那現在選舉一直都不是只有利益 然後還有價值觀 | |
1:17:00.122,1:17:00.622 | |
那 | |
1:17:00.946,1:17:03.446 | |
之前老師的言論自由事件 | |
1:17:03.446,1:17:06.746 | |
候用校長的圍牆事件 還有以前鄭南榕的事 | |
1:17:06.746,1:17:08.946 | |
不管有沒有責任 這件事的污點就是在這 | |
1:17:08.946,1:17:11.446 | |
那台灣身為一個以民主自豪的國家 | |
1:17:11.446,1:17:14.446 | |
你要怎麼展示你有代表國家門面的價值 | |
1:17:14.446,1:17:16.946 | |
然後第二件事就是剛剛你說五月的事嘛 | |
1:17:16.946,1:17:18.446 | |
等一下 你那個題目 | |
1:17:18.446,1:17:21.446 | |
對對 你剛剛講了很多以後 你題目只有最後一句話 | |
1:17:21.446,1:17:21.946 | |
對對對 | |
1:17:21.946,1:17:24.446 | |
對 但你那句話可不可以再強調重述 | |
1:17:24.446,1:17:26.446 | |
我們聽清楚你的問題 | |
1:17:26.446,1:17:28.386 | |
台灣身為一個以民主自豪的國家 | |
1:17:28.386,1:17:31.706 | |
那市長你要怎麼展示你有代表國家門面的價值 | |
1:17:31.706,1:17:33.706 | |
有代表國家的價值 | |
1:17:33.706,1:17:35.706 | |
就是一個門面的價值 | |
1:17:35.706,1:17:37.706 | |
然後第二件事就是4月嘛 | |
1:17:37.706,1:17:39.706 | |
4月這件事情是國民黨的議員講的 | |
1:17:39.706,1:17:42.506 | |
那而且前陣子你也都推給中央 | |
1:17:42.506,1:17:44.506 | |
那市長現在身為候選人的身分 | |
1:17:44.506,1:17:46.506 | |
對不起你說4月 | |
1:17:46.506,1:17:48.506 | |
對 | |
1:17:48.506,1:17:51.506 | |
1999通報這件事情 | |
1:17:51.506,1:17:53.506 | |
1999通報的這件事情 | |
1:17:53.506,1:17:55.506 | |
是國民黨議員提出來的 | |
1:17:55.506,1:17:57.042 | |
1999通報是什麼 | |
1:17:57.042,1:17:59.042 | |
是你們國民黨議員提出來的 | |
1:17:59.042,1:18:03.042 | |
然後再加上之前都推給中央 | |
1:18:03.042,1:18:06.042 | |
那現在市長身為候選人的身分 | |
1:18:06.042,1:18:08.042 | |
不是應該展示你可以比執政黨做得更好嗎 | |
1:18:08.042,1:18:09.042 | |
謝謝 | |
1:18:09.042,1:18:12.042 | |
就是說四月1999通報 | |
1:18:12.042,1:18:13.042 | |
但是卻沒有做好 | |
1:18:13.042,1:18:16.042 | |
那市長要做總統候選人應該可以做 | |
1:18:16.042,1:18:18.042 | |
四月也是國民黨的人提出來的 | |
1:18:18.042,1:18:19.042 | |
國民黨講出來的 | |
1:18:19.042,1:18:22.042 | |
然後就是說市長要做總統 | |
1:18:22.042,1:18:24.042 | |
一定有更好的一個主張 | |
1:18:26.146,1:18:33.146 | |
我沒說很了解 抱歉 有沒有人翻譯一下 | |
1:18:33.146,1:18:39.146 | |
你就意思說1999這個制度 現在政府沒做得很好 | |
1:18:44.748,1:18:50.128 | |
這個問題就是當初國民黨提出來的一個問題 | |
1:18:50.388,1:18:51.668 | |
議員提出來的問題 | |
1:18:54.228,1:18:56.788 | |
所以你的問題到底對不起我實在是沒有 | |
1:18:57.048,1:18:58.828 | |
對不起可能是我的問題 | |
1:18:59.088,1:19:00.888 | |
因為我沒有很了解 | |
1:19:01.128,1:19:04.208 | |
但是我認為同學還是把問題問清楚 | |
1:19:04.468,1:19:06.008 | |
這樣子的大家都 | |
1:19:06.248,1:19:08.808 | |
都知道說問什麼我們比較好回答還是 | |
1:19:09.328,1:19:11.368 | |
你可不可以最後再清楚的講一遍 | |
1:19:11.628,1:19:12.148 | |
就是 | |
1:19:17.932,1:19:19.932 | |
說他造謠是不是 | |
1:19:19.932,1:19:21.932 | |
明明是國民黨的議員 | |
1:19:21.932,1:19:23.932 | |
說4月1999就有通報 | |
1:19:23.932,1:19:24.932 | |
這是國民黨議員講的 | |
1:19:24.932,1:19:26.932 | |
你怎麼現在說他造謠 | |
1:19:26.932,1:19:28.932 | |
那他怎麼做得更好 | |
1:19:28.932,1:19:30.932 | |
這怎麼連結 | |
1:19:32.932,1:19:35.932 | |
這一題再多解釋一下就對了 | |
1:19:35.932,1:19:37.932 | |
一定要多解釋清楚 | |
1:19:37.932,1:19:39.932 | |
來好這是第一個問題 | |
1:19:39.932,1:19:40.932 | |
第二個問題 | |
1:19:40.932,1:19:42.932 | |
侯市長您好我是佛光大學的裴同學 | |
1:19:42.932,1:19:44.932 | |
我這裡有個問題就是想請教 | |
1:19:44.932,1:19:45.932 | |
兩個問題想請教侯市長 | |
1:19:45.932,1:19:46.818 | |
第一個就是 | |
1:19:46.818,1:19:49.378 | |
民進黨執政八年 吏治敗壞 | |
1:19:49.378,1:19:51.378 | |
然後官員囂張跋扈 | |
1:19:51.378,1:19:54.618 | |
我想問的是 關於疫苗 口罩 快篩 | |
1:19:54.618,1:19:56.618 | |
然後還有3+11的會議紀錄 | |
1:19:56.618,1:19:58.418 | |
侯市長如果明年當選總統 | |
1:19:58.418,1:20:01.378 | |
願不願意恢復特偵組 徹查到底 絕不寬恕 | |
1:20:01.378,1:20:04.578 | |
第二個問題是 民進黨網軍治國 | |
1:20:04.578,1:20:08.218 | |
民進黨網軍治國 賴清德沒有道德勇氣 | |
1:20:08.218,1:20:11.218 | |
肅清網軍 如果明年侯友宜當選總統 | |
1:20:11.218,1:20:13.218 | |
願不願意肅清網軍 | |
1:20:13.218,1:20:14.818 | |
肅清網軍啊 | |
1:20:14.818,1:20:16.594 | |
還給我們一個安 | |
1:20:16.594,1:20:18.794 | |
那個寧靜的網路生態 | |
1:20:18.794,1:20:20.294 | |
謝謝侯市長 | |
1:20:22.594,1:20:24.494 | |
好 這個問題很清楚 | |
1:20:24.494,1:20:26.494 | |
第一個 要不要恢復特偵組 | |
1:20:26.494,1:20:28.694 | |
第二個 肅清網軍 | |
1:20:28.694,1:20:30.194 | |
齁 我第一次聽到 | |
1:20:30.194,1:20:31.694 | |
好 這是第二個 | |
1:20:31.694,1:20:33.294 | |
佛光大學同學的問題 | |
1:20:33.294,1:20:34.194 | |
我們第三個 | |
1:20:34.194,1:20:35.394 | |
剛剛我點的是哪一位 | |
1:20:35.394,1:20:37.194 | |
這邊 來 白色的 | |
1:20:37.194,1:20:39.694 | |
我是台大物理系的林同學 | |
1:20:39.694,1:20:40.694 | |
台大物理系 | |
1:20:40.694,1:20:41.694 | |
物理系 | |
1:20:41.694,1:20:42.694 | |
物理系 言 | |
1:20:42.694,1:20:44.694 | |
林同學 | |
1:20:44.694,1:20:46.306 | |
然後 現在的民調 | |
1:20:46.306,1:20:49.306 | |
不少人會討論會不會有棄保的問題 | |
1:20:49.306,1:20:53.506 | |
然後 非綠選民應該是選舉蠻重要的一群人 | |
1:20:53.506,1:20:55.506 | |
所以 我想請問侯市長 | |
1:20:55.506,1:20:58.506 | |
你要怎麼跟這些非綠選民 | |
1:20:58.506,1:21:01.006 | |
就是 跟柯市長之間做出區隔 | |
1:21:01.006,1:21:06.006 | |
甚至 郭董他在媒體上面一直有曝光 | |
1:21:06.006,1:21:08.506 | |
然後 他好像一直在牛棚裡面暖身 | |
1:21:08.506,1:21:10.506 | |
隨時都可以上場 | |
1:21:10.506,1:21:12.506 | |
如果他要參選到底的話 | |
1:21:12.506,1:21:14.506 | |
你說誰在旁邊暖身 | |
1:21:15.578,1:21:16.578 | |
郭董 | |
1:21:16.578,1:21:20.578 | |
那不管是您的個人特質或是職業歷練 | |
1:21:20.578,1:21:23.578 | |
你相較於柯市長跟郭董 | |
1:21:23.578,1:21:25.578 | |
你有什麼最大的優勢嗎 | |
1:21:25.578,1:21:26.578 | |
就您自己覺得 | |
1:21:26.578,1:21:29.578 | |
好 我想這個題目慢慢進入深水區 | |
1:21:32.578,1:21:33.578 | |
我們剛剛有這個 | |
1:21:33.578,1:21:35.578 | |
你要做總統要代表的價值 | |
1:21:35.578,1:21:37.578 | |
還有幼兒園那個問題 | |
1:21:37.578,1:21:38.578 | |
我沒有特別去 | |
1:21:38.578,1:21:40.578 | |
但是中間也有國民黨的議員 | |
1:21:40.578,1:21:41.842 | |
所講的這些問題要怎麼樣 | |
1:21:41.842,1:21:45.482 | |
然後要不要恢復特偵組 要不要肅清網軍 | |
1:21:45.482,1:21:48.002 | |
然後呢 民調這一邊如何 | |
1:21:48.002,1:21:50.002 | |
這個棄保的狀況啦 | |
1:21:50.002,1:21:52.502 | |
如果有非綠的選民 你要怎麼區隔啊 | |
1:21:52.502,1:21:55.202 | |
這些議題 請市長來跟我們做說明 | |
1:21:55.202,1:21:57.202 | |
好 我先從後面回答 | |
1:21:57.202,1:21:59.202 | |
剛剛是從前面 都是從前面回答 | |
1:21:59.202,1:22:01.202 | |
我這一次從後面回答 | |
1:22:01.202,1:22:04.202 | |
這個我想請教在座的同學 | |
1:22:04.202,1:22:09.202 | |
去年台北市三腳督的時候 | |
1:22:09.202,1:22:11.562 | |
你們投票有棄保嗎 | |
1:22:13.354,1:22:17.354 | |
你們應該是用智慧決定你自己的選擇 | |
1:22:18.354,1:22:21.354 | |
所以我去了看三個在競賽的過程當中 | |
1:22:21.354,1:22:22.354 | |
完全沒有看到棄保 | |
1:22:24.354,1:22:25.354 | |
新竹啦 | |
1:22:26.354,1:22:27.354 | |
台北 我現在講台北 | |
1:22:32.354,1:22:35.354 | |
我們要有一個智慧的決定的選擇 | |
1:22:35.354,1:22:36.354 | |
新竹是不是棄保 | |
1:22:36.354,1:22:39.354 | |
可能還要再做過民調的分析 | |
1:22:41.642,1:22:43.642 | |
我要特別跟這位同學說 | |
1:22:43.642,1:22:47.642 | |
每一個選擇都是個人智慧的選擇 | |
1:22:47.642,1:22:50.642 | |
我們都尊重個人的智慧選擇 | |
1:22:50.642,1:22:52.642 | |
所以三腳督 | |
1:22:52.642,1:22:55.642 | |
再怎麼樣做都是一種智慧的選擇 | |
1:22:55.642,1:22:57.642 | |
我相信年輕的朋友跟所有選民一樣 | |
1:22:57.642,1:22:59.642 | |
會做智慧的選擇 | |
1:22:59.642,1:23:02.642 | |
這當中我特別要談到 | |
1:23:02.642,1:23:07.642 | |
現在比賽剛剛還開始 | |
1:23:07.642,1:23:09.642 | |
甚至在熱身的階段 | |
1:23:10.178,1:23:12.838 | |
那這不管結果如何 | |
1:23:13.318,1:23:15.098 | |
我常常說一句話 | |
1:23:15.578,1:23:17.458 | |
也是我早上說過了 | |
1:23:18.058,1:23:20.818 | |
世事如棋 | |
1:23:22.198,1:23:24.818 | |
乾坤莫測 | |
1:23:25.778,1:23:27.778 | |
我們 | |
1:23:28.638,1:23:31.598 | |
我們這個事情 | |
1:23:31.598,1:23:34.018 | |
我們這個事情 剛開始而已 | |
1:23:34.218,1:23:36.758 | |
一不是一 三不是三 | |
1:23:36.758,1:23:40.098 | |
要到最後才知道 勝跟負 | |
1:23:41.450,1:23:44.450 | |
我們每一個候選人就像跑馬拉松一樣 | |
1:23:44.450,1:23:47.450 | |
要有耐力、堅持力跟毅力 | |
1:23:47.450,1:23:49.450 | |
戰到最後 | |
1:23:49.450,1:23:53.450 | |
就像灌籃高手安西教練說的那句話 | |
1:23:55.450,1:23:57.450 | |
比賽沒有結束你放棄了 | |
1:23:57.450,1:23:59.450 | |
在比賽的過程當中 | |
1:23:59.450,1:24:02.450 | |
你放棄了 那就結束了 | |
1:24:02.450,1:24:06.450 | |
所以在比賽 在過程當中 | |
1:24:06.450,1:24:09.450 | |
我絕對不可能放棄 | |
1:24:09.522,1:24:11.522 | |
我一定堅持到最後一刻 | |
1:24:11.522,1:24:14.082 | |
另外 又問了一個問題 | |
1:24:14.082,1:24:16.082 | |
我跟兩個候選人有什麼不一樣 | |
1:24:16.082,1:24:18.082 | |
有什麼差異性 | |
1:24:18.082,1:24:20.642 | |
我特別跟同學報告 | |
1:24:20.642,1:24:24.322 | |
我是一個從基層歷練上來 | |
1:24:24.322,1:24:26.322 | |
每一步一步一腳印 | |
1:24:26.322,1:24:28.322 | |
把15個職位 | |
1:24:28.322,1:24:33.282 | |
經過所有的長官人民的支持肯定 | |
1:24:33.282,1:24:35.282 | |
才有今天 | |
1:24:35.282,1:24:37.282 | |
我不是橫空出來的 | |
1:24:37.282,1:24:39.282 | |
我是一個從最基層 | |
1:24:39.282,1:24:43.170 | |
然後到一個市長 沒有一個職位跳過 | |
1:24:43.170,1:24:47.370 | |
我完全跟人民站在一起 了解人民想要什麼 | |
1:24:47.370,1:24:49.370 | |
我能夠為他們做什麼 | |
1:24:49.370,1:24:53.370 | |
大小事我都可以親力親為把事情解決 | |
1:24:53.370,1:24:57.370 | |
就像我在新北市 五十年不變的塭仔圳 | |
1:24:57.370,1:25:01.370 | |
我改變了 完全沒人做的 我改變了 | |
1:25:01.370,1:25:05.370 | |
垃圾山三十年 沒有人敢做的 我做了 | |
1:25:05.370,1:25:07.370 | |
為什麼我敢做 | |
1:25:07.378,1:25:10.978 | |
我就有魄力 沒有選票考量 該做就做 | |
1:25:10.978,1:25:12.978 | |
絕對不讓步 | |
1:25:12.978,1:25:15.978 | |
就回頭過來 我會用這個態度 | |
1:25:15.978,1:25:19.378 | |
跟兩個候選人完全不一樣 | |
1:25:19.378,1:25:23.378 | |
不但基層歷練完整 做 我就做 | |
1:25:23.378,1:25:26.378 | |
所以剛剛講的一個問題很好 | |
1:25:26.378,1:25:30.378 | |
八年的弊案 八年問題 做不做 | |
1:25:30.378,1:25:34.378 | |
我上任就做 不但做 | |
1:25:34.378,1:25:37.218 | |
比特偵組 | |
1:25:37.218,1:25:38.958 | |
還做得更徹底 | |
1:25:39.358,1:25:42.778 | |
一個都不放開 一個都要好好的偵辦 | |
1:25:43.498,1:25:45.538 | |
辦案方式很多啦 | |
1:25:45.538,1:25:48.118 | |
我辦過那麼多案子 沒有不破的案子 | |
1:25:48.118,1:25:49.838 | |
沒有這個弊案不解決的 | |
1:25:49.838,1:25:51.678 | |
不會像別人五大弊案 | |
1:25:51.678,1:25:53.678 | |
講了老半天也沒有完成啊 | |
1:25:53.678,1:25:58.018 | |
所以很多事 我們就針對問題一個一個讓他清清楚楚 | |
1:25:58.018,1:26:01.378 | |
一個一個把他做完整的對國民來做交代 | |
1:26:01.938,1:26:05.906 | |
所以不管是特偵組也好 不管是專案小組也好 | |
1:26:05.906,1:26:07.406 | |
那就是一個名稱而已 | |
1:26:07.406,1:26:12.406 | |
最主要要發揮展現你解決問題的能力 | |
1:26:12.406,1:26:15.206 | |
你可以看到新北市這幾年大發展 | |
1:26:15.206,1:26:17.006 | |
沒有用魄力解決問題 | |
1:26:17.006,1:26:19.006 | |
新北市不會有今天 | |
1:26:19.006,1:26:22.006 | |
所以第二個我回答這個問題 | |
1:26:22.006,1:26:26.006 | |
第三個問題剛剛講1999 | |
1:26:27.006,1:26:31.506 | |
其實你回答的可能了解的大概只有一部分 | |
1:26:31.506,1:26:35.506 | |
當時有人指責我們1999有受理報案 | |
1:26:36.018,1:26:38.118 | |
其實不是國民黨議員 | |
1:26:38.118,1:26:41.118 | |
國民黨議員有一個反應說 | |
1:26:41.118,1:26:44.518 | |
他在4月份有接到家長的信息 | |
1:26:44.518,1:26:47.518 | |
但是他當下馬上查證以後 | |
1:26:47.518,1:26:49.518 | |
他聽錯了 他馬上道歉 | |
1:26:49.518,1:26:50.918 | |
馬上道歉 | |
1:26:50.918,1:26:54.118 | |
民進黨議員不但沒有道歉 | |
1:26:54.118,1:26:56.118 | |
從頭到尾 | |
1:26:56.818,1:27:00.318 | |
都是造謠1999市長信箱 | |
1:27:00.318,1:27:03.918 | |
包括4月份的家長的告示 | |
1:27:03.918,1:27:05.506 | |
一樣 全部 | |
1:27:05.506,1:27:07.506 | |
這是什麼 瀆職罪 | |
1:27:07.506,1:27:09.506 | |
我當時就跟檢察官講 | |
1:27:09.506,1:27:11.506 | |
如果公務人員有包庇 | |
1:27:11.506,1:27:13.506 | |
掩蓋案情 查辦 | |
1:27:13.506,1:27:15.506 | |
一個都不放過 | |
1:27:15.506,1:27:17.506 | |
這是我的態度 | |
1:27:17.506,1:27:19.506 | |
所以那時候我就跟檢察官講 辦 | |
1:27:19.506,1:27:21.506 | |
新北市有人貪汙就辦 | |
1:27:21.506,1:27:23.506 | |
所以 年輕人 | |
1:27:23.506,1:27:25.506 | |
跟社會 所有最喜歡 | |
1:27:25.506,1:27:27.506 | |
最追求的共同價值是什麼 | |
1:27:27.506,1:27:29.506 | |
社會的公平正義 | |
1:27:29.506,1:27:31.506 | |
絕對沒有讓步 | |
1:27:31.506,1:27:33.506 | |
這也是我的態度 | |
1:27:33.506,1:27:35.362 | |
不只這樣 | |
1:27:35.362,1:27:37.362 | |
我們一個環境的永續 | |
1:27:37.362,1:27:39.362 | |
社會會更好 | |
1:27:39.362,1:27:41.362 | |
環境會更好 | |
1:27:41.362,1:27:43.362 | |
我們也是要保有這個態度的社會價值 | |
1:27:43.362,1:27:45.362 | |
更重要 | |
1:27:45.362,1:27:47.362 | |
言論 民主 自由 | |
1:27:47.362,1:27:49.362 | |
都是我們社會普世的價值 | |
1:27:49.362,1:27:51.362 | |
這些價值我們都要堅持 | |
1:27:51.362,1:27:53.362 | |
這些價值 | |
1:27:53.362,1:27:55.362 | |
都是我們台灣 | |
1:27:55.362,1:27:57.362 | |
最可貴 | |
1:27:57.362,1:27:59.362 | |
能夠屹立不搖的價值 | |
1:27:59.362,1:28:01.362 | |
所以要跟中國大陸對話 | |
1:28:01.362,1:28:03.362 | |
就要靠台灣的民主和平 | |
1:28:03.362,1:28:04.546 | |
和平及對話 | |
1:28:04.546,1:28:06.706 | |
這樣才會成功 同樣的道理 | |
1:28:06.706,1:28:08.346 | |
現在這就是我們的價值 | |
1:28:08.786,1:28:11.826 | |
好 但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沒問到 | |
1:28:11.826,1:28:13.386 | |
就是肅清網軍 | |
1:28:13.386,1:28:15.386 | |
哈哈哈哈 我都忘記了 | |
1:28:15.386,1:28:18.466 | |
確保大家問題都能夠被回答 我有記 | |
1:28:18.466,1:28:20.466 | |
這個肅清網軍 | |
1:28:20.466,1:28:22.466 | |
這個網軍喔 | |
1:28:22.466,1:28:24.466 | |
不要說你喔 | |
1:28:24.466,1:28:26.466 | |
我憑良心講一下 我從來不追求聲量 | |
1:28:26.466,1:28:29.466 | |
但是網軍開始作戰的時候 | |
1:28:29.466,1:28:31.466 | |
我發現我的聲量變成很高 | |
1:28:31.466,1:28:34.466 | |
而且我跟各位報告 | |
1:28:34.978,1:28:38.978 | |
其實假信息的作戰 | |
1:28:38.978,1:28:40.978 | |
衝突著在台灣 | |
1:28:40.978,1:28:42.978 | |
我們有打詐 | |
1:28:42.978,1:28:44.978 | |
有打假信息 | |
1:28:44.978,1:28:46.978 | |
看來看去 | |
1:28:46.978,1:28:48.978 | |
民進黨在打假信息都在打假的 | |
1:28:48.978,1:28:50.978 | |
假裝打假 | |
1:28:50.978,1:28:52.978 | |
結果自己呢 | |
1:28:52.978,1:28:54.978 | |
像這個案子 | |
1:28:54.978,1:28:56.978 | |
原本你只要照整個偵查 | |
1:28:56.978,1:28:58.978 | |
跟行政調查的程序完整的調查 | |
1:28:58.978,1:29:00.978 | |
好好的去查 | |
1:29:00.978,1:29:02.978 | |
就不會有某些造謠 | |
1:29:02.978,1:29:04.802 | |
造成人心浮動 | |
1:29:04.802,1:29:08.682 | |
造成家長跟幼兒園老師的對立跟衝突 | |
1:29:08.922,1:29:11.922 | |
如果今天查出來 老師沒有呢 | |
1:29:12.322,1:29:15.122 | |
要是中央管制藥品出來的 | |
1:29:15.342,1:29:18.362 | |
怎麼對社會大眾 對幼兒園老師交代 | |
1:29:18.882,1:29:21.082 | |
怎麼樣對社會大眾來交代 | |
1:29:21.082,1:29:24.402 | |
這過程當中 家長的安心 幼童的健康 | |
1:29:24.402,1:29:27.122 | |
大家緊張到要死 造成人心惶惶 | |
1:29:27.122,1:29:28.462 | |
是誰造成的 | |
1:29:29.262,1:29:31.882 | |
真相只有一個 把真相搞清楚 | |
1:29:31.882,1:29:34.306 | |
假訊息 我們要唾棄它 | |
1:29:34.306,1:29:37.866 | |
要查辦它 現在的民進黨你有責任 | |
1:29:37.866,1:29:42.506 | |
有在選舉的時候 從頭到尾好多假訊息 | |
1:29:42.506,1:29:45.706 | |
這些假訊息一定不要放過 | |
1:29:45.706,1:29:50.906 | |
但是我還是一句話 我尊重所有的言論的自由 | |
1:29:50.906,1:29:54.806 | |
這個我一定尊重 但是如果要用假訊息 | |
1:29:54.806,1:29:58.806 | |
來在傷口上撒鹽 贏取選票 | |
1:29:58.806,1:30:00.806 | |
這是很可惡的一件事 | |
1:30:02.138,1:30:05.138 | |
謝謝市長 我們還有很多問題繼續的問 | |
1:30:05.138,1:30:07.138 | |
大家是不是都把手舉起來 | |
1:30:07.138,1:30:09.138 | |
我從這邊來 我知道你這邊會有 | |
1:30:09.138,1:30:12.138 | |
來 我們先前面這一位 藍色衣服的這一位 | |
1:30:12.138,1:30:13.138 | |
然後再第二個 | |
1:30:13.138,1:30:15.138 | |
我又看到拿一個水壺的這一位 | |
1:30:15.138,1:30:18.138 | |
白色衣服 黑色口罩的這一位 第二位 | |
1:30:18.138,1:30:20.138 | |
第三位我要到這一邊來 | |
1:30:20.138,1:30:23.138 | |
可不可以 這個彩色花襯衫 | |
1:30:23.138,1:30:25.138 | |
你說花襯衫 太顯眼了 | |
1:30:25.138,1:30:27.138 | |
這位同學 我們先這三位 這一波 | |
1:30:27.138,1:30:29.138 | |
剛剛第一位是誰 這一位是不是 | |
1:30:29.138,1:30:30.834 | |
麥克風給這位同學 | |
1:30:30.834,1:30:32.834 | |
什麼單位 你貴姓 | |
1:30:32.834,1:30:34.834 | |
我是台南一中的謝同學 | |
1:30:34.834,1:30:36.834 | |
你從台南過來喔 | |
1:30:36.834,1:30:38.834 | |
不簡單 謝謝 | |
1:30:38.834,1:30:40.834 | |
您好 我想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 |
1:30:40.834,1:30:42.834 | |
您剛剛在短講的簡報中提到 | |
1:30:42.834,1:30:44.834 | |
台灣社會有高齡化的問題 | |
1:30:44.834,1:30:46.834 | |
可以看到因此我們的勞保 | |
1:30:46.834,1:30:48.834 | |
人越來越少 領的人越來越多 | |
1:30:48.834,1:30:50.834 | |
勞保局會指出我們的勞保的負債 | |
1:30:50.834,1:30:52.834 | |
已經達到11兆 | |
1:30:52.834,1:30:54.834 | |
如果您當選總統 您要怎麼解決勞保的問題 | |
1:30:54.834,1:30:56.834 | |
再來第二個是能源的問題 | |
1:30:56.834,1:30:58.834 | |
您在短講也提到 | |
1:30:58.834,1:31:00.322 | |
要積極的去發展綠能 | |
1:31:00.322,1:31:02.322 | |
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在發展綠能的過程中 | |
1:31:02.322,1:31:04.322 | |
有一些居民的利益受到犧牲 | |
1:31:04.322,1:31:06.322 | |
像是在台南的一些漁村的魚池 | |
1:31:06.322,1:31:08.322 | |
被光電業者壟斷 | |
1:31:08.322,1:31:11.322 | |
那我也相信各黨都會提出說要發展綠能的政策 | |
1:31:11.322,1:31:14.322 | |
那國民黨發展綠能要怎麼去解決現在遇到的問題 | |
1:31:14.322,1:31:16.322 | |
那和各黨有什麼不一樣的路線 | |
1:31:16.322,1:31:17.322 | |
好 以上 | |
1:31:17.322,1:31:18.322 | |
好 謝謝 | |
1:31:18.322,1:31:20.322 | |
謝謝我們台南一中 | |
1:31:20.322,1:31:22.322 | |
自己鄉親的問題 | |
1:31:22.322,1:31:23.322 | |
好 我們第二位 | |
1:31:23.322,1:31:26.322 | |
來 這位白色衣服的同學 | |
1:31:26.370,1:31:28.130 | |
侯市長 陳委員 您好 | |
1:31:28.130,1:31:30.130 | |
我是來自國立臺灣大學 | |
1:31:30.130,1:31:31.530 | |
財務基礎學系二年級 | |
1:31:31.530,1:31:32.410 | |
我姓谷 | |
1:31:32.410,1:31:34.010 | |
谷同學 | |
1:31:34.010,1:31:35.570 | |
身為一個 | |
1:31:35.570,1:31:37.210 | |
2017年的時候 | |
1:31:37.210,1:31:38.370 | |
客委會主委 | |
1:31:38.370,1:31:39.770 | |
時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 | |
1:31:39.770,1:31:42.330 | |
在詢答的時候 | |
1:31:42.330,1:31:43.930 | |
想要使用客語回答 | |
1:31:43.930,1:31:46.470 | |
但是卻被國民黨立委 | |
1:31:46.470,1:31:49.370 | |
永和區立委林德福先生阻止說 | |
1:31:49.370,1:31:50.710 | |
不應該用國語回答 | |
1:31:50.710,1:31:52.330 | |
那這是 | |
1:31:52.330,1:31:54.070 | |
可能是一種國語霸權的行為 | |
1:31:54.070,1:31:54.570 | |
那 | |
1:31:54.754,1:31:57.754 | |
現在客語身為國家語言 | |
1:31:57.754,1:32:00.754 | |
那想請問侯市長的客家文化政策是什麼 | |
1:32:00.754,1:32:04.754 | |
然後畢竟我是新竹客家人嘛 | |
1:32:04.754,1:32:07.754 | |
然後講難聽一點 北台灣的客家人 | |
1:32:07.754,1:32:10.754 | |
就是閉著眼睛就會投給國民黨的嘛 | |
1:32:10.754,1:32:13.754 | |
真的喔 大部分啦 大部分嘛 | |
1:32:13.754,1:32:15.754 | |
然後我想請問就是 | |
1:32:15.754,1:32:18.754 | |
但是國民黨好像這好幾屆選舉以來 | |
1:32:18.754,1:32:20.754 | |
都沒有提出一個適當的客家文化政策 | |
1:32:20.754,1:32:23.754 | |
像蔡英文總統的浪漫台三線政策 | |
1:32:23.754,1:32:24.290 | |
我們看到 | |
1:32:24.290,1:32:26.290 | |
上一屆的韓國瑜完全沒有提出這樣的政策 | |
1:32:26.290,1:32:28.290 | |
那想請問侯市長你的政策是什麼 | |
1:32:28.290,1:32:30.290 | |
你說韓國瑜跟之前那個是誰都沒有提出來 | |
1:32:30.290,1:32:32.290 | |
呃 韓國瑜啊 | |
1:32:32.290,1:32:34.290 | |
然後馬總統只是用 | |
1:32:34.290,1:32:36.290 | |
喔 上一屆 對對 | |
1:32:36.290,1:32:38.290 | |
我想請問侯市長你的客家文化政策是什麼 | |
1:32:38.290,1:32:40.290 | |
好 謝謝 | |
1:32:40.290,1:32:42.290 | |
然後認為蔡總統的需要修改嗎 | |
1:32:42.290,1:32:44.290 | |
好 謝謝古同學 | |
1:32:44.290,1:32:46.290 | |
我們第三個問題 | |
1:32:46.290,1:32:48.290 | |
是不是這邊跟這位同學 | |
1:32:48.290,1:32:50.290 | |
喂 侯友宜市長你好 | |
1:32:50.290,1:32:52.290 | |
我是政大政治的尤博安 | |
1:32:52.338,1:32:54.218 | |
我們前兩週有在政大見過面 | |
1:32:54.218,1:32:56.218 | |
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 | |
1:32:56.218,1:32:57.718 | |
我當天問了很多問題 | |
1:32:57.718,1:32:58.878 | |
但是今天時間不夠 | |
1:32:58.878,1:33:01.178 | |
就是您常常提到態度很重要 | |
1:33:01.178,1:33:03.638 | |
我在這裡還是想要重新再請問 | |
1:33:03.638,1:33:06.338 | |
國民黨對於性平的態度到底在哪裡 | |
1:33:06.338,1:33:08.218 | |
就是貴黨的立委陳雪生 | |
1:33:08.218,1:33:10.018 | |
遭性騷擾判決確定之後 | |
1:33:10.018,1:33:13.218 | |
直到現在已經過了超過兩個禮拜 | |
1:33:13.218,1:33:15.218 | |
中國國民黨還是沒有提出 | |
1:33:15.218,1:33:17.078 | |
接近兩個禮拜 現在13天 | |
1:33:17.078,1:33:19.578 | |
中國國民黨還是沒有提出任何的處分 | |
1:33:19.578,1:33:21.826 | |
或是作為 只有說會進行調查 | |
1:33:21.826,1:33:26.226 | |
對於一位性騷擾 遭到法院判決確定的人 | |
1:33:26.226,1:33:29.026 | |
中國國民黨沒有做出任何的作為 | |
1:33:29.026,1:33:31.926 | |
那請問這是怎麼樣的性騷擾零容忍 | |
1:33:31.926,1:33:35.626 | |
難道國民黨的性騷擾標準 比法律還要低嗎 | |
1:33:35.626,1:33:37.626 | |
這是我的疑問 謝謝 | |
1:33:37.626,1:33:39.626 | |
好 就一題嗎 | |
1:33:39.626,1:33:42.626 | |
這麼難得的機會 你上次說問很多 這次就這一題 | |
1:33:42.626,1:33:44.626 | |
那我上次還有問一個問題啊 | |
1:33:44.626,1:33:48.626 | |
就是侯友宜如果 侯友宜市長你如果總統選不好 會不會辭職 | |
1:33:49.986,1:33:53.126 | |
你上次回了很多新北市有山有海之類的 | |
1:33:53.126,1:33:55.086 | |
我不知道你這次能不能直接說 | |
1:33:55.086,1:33:57.786 | |
到底會辭還是不會辭 謝謝 | |
1:33:57.786,1:34:01.026 | |
直球對決喔你 | |
1:34:01.026,1:34:01.686 | |
來 市長 | |
1:34:01.686,1:34:03.226 | |
來 他這邊 | |
1:34:03.226,1:34:06.026 | |
這個一開始有勞保負債 | |
1:34:06.026,1:34:06.926 | |
18兆 | |
1:34:06.926,1:34:10.086 | |
然後能源 綠能的問題 | |
1:34:10.086,1:34:14.486 | |
然後再來就是有關於客家的文化政策 | |
1:34:14.486,1:34:18.086 | |
那麼還有現在對於蔡政府客家政策 | |
1:34:18.086,1:34:19.490 | |
有沒有一些挑戰 | |
1:34:19.490,1:34:22.650 | |
那再來呢 第三個問題就是有關國民黨 | |
1:34:22.650,1:34:26.290 | |
這次性騷擾的議題 怎麼樣子 | |
1:34:26.290,1:34:28.890 | |
然後自己內部也有類似的狀況 | |
1:34:28.890,1:34:30.590 | |
那國民黨的態度 | |
1:34:30.590,1:34:34.490 | |
那還有你說如果說選完之後的結果 | |
1:34:34.490,1:34:36.190 | |
那他個人的一個決定 | |
1:34:36.190,1:34:38.190 | |
我先補充一點點小的事情 | |
1:34:38.190,1:34:41.090 | |
陳雪生的那個案子 我自己也被傳去作證 | |
1:34:41.090,1:34:42.790 | |
所以我自己是覺得這個案子 | |
1:34:42.790,1:34:45.290 | |
國民黨也應該要進來進去調查 | |
1:34:45.290,1:34:49.090 | |
那我現在就把這個問題交給市長來做回答 | |
1:34:49.250,1:34:53.250 | |
這樣子 我對這位政大同學 | |
1:34:53.250,1:34:55.250 | |
當時如果沒有回答很完整 | |
1:34:55.250,1:34:57.250 | |
先跟你說一聲抱歉 | |
1:34:57.250,1:34:59.250 | |
今天看到你我也很開心 | |
1:34:59.250,1:35:01.250 | |
你能夠再度再來 | |
1:35:01.250,1:35:05.250 | |
這個禮拜我也知道政大的同學 | |
1:35:05.250,1:35:09.250 | |
對我的回答的看法 | |
1:35:09.250,1:35:11.250 | |
有一點給我戲謔 | |
1:35:11.250,1:35:12.250 | |
給我開開玩笑 | |
1:35:12.250,1:35:14.250 | |
或是用迷因的方式 | |
1:35:14.250,1:35:16.250 | |
我覺得這類公眾人 | |
1:35:16.250,1:35:18.250 | |
我覺得我都可以接受 | |
1:35:18.674,1:35:19.954 | |
那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 |
1:35:19.954,1:35:21.994 | |
所以我剛剛看到你來 其實我蠻開心的 | |
1:35:21.994,1:35:24.714 | |
因為也開心你被點到問題 | |
1:35:24.714,1:35:26.634 | |
其實我都很謝謝年輕朋友 | |
1:35:26.634,1:35:30.074 | |
用不同的方式給我不同的省思跟檢討 | |
1:35:30.074,1:35:32.874 | |
那你今天回頭過來又談性騷擾的問題 | |
1:35:32.874,1:35:35.314 | |
到底國民黨是什麼樣的標準 | |
1:35:35.314,1:35:36.714 | |
對我個人來說 | |
1:35:36.714,1:35:39.074 | |
我個人來說標準都是一樣的 | |
1:35:39.074,1:35:40.874 | |
這一樣的標準是什麼 | |
1:35:40.874,1:35:42.994 | |
就是對受害者 | |
1:35:42.994,1:35:45.594 | |
他要站出來勇氣的過程當中 | |
1:35:45.594,1:35:48.714 | |
我們要給他做最強的護盾 | |
1:35:49.238,1:35:51.278 | |
對這些加害者 | |
1:35:52.318,1:35:53.278 | |
絕對不姑息 | |
1:35:54.918,1:35:58.278 | |
也會用更嚴格的標準來檢視他 | |
1:35:58.878,1:36:00.358 | |
這是我永遠不變的標準 | |
1:36:00.438,1:36:02.758 | |
對任何人 任何政黨 | |
1:36:03.078,1:36:04.398 | |
我都一致性的態度 | |
1:36:04.958,1:36:06.238 | |
從來沒有改變過 | |
1:36:07.838,1:36:08.798 | |
不論是這樣子 | |
1:36:09.438,1:36:11.158 | |
相對的你在談國民黨 | |
1:36:11.558,1:36:14.198 | |
目前在調查性騷擾 | |
1:36:15.278,1:36:18.598 | |
我也特別呼籲我們自己的黨 | |
1:36:18.770,1:36:20.770 | |
在調查的過程當中 | |
1:36:20.770,1:36:22.770 | |
公正客觀以外 | |
1:36:22.770,1:36:25.770 | |
要把實際的內容對外來做一個公佈 | |
1:36:25.770,1:36:26.770 | |
說明 | |
1:36:26.770,1:36:28.770 | |
也採取跟我們一樣 | |
1:36:28.770,1:36:30.770 | |
同樣的高標準來做處理 | |
1:36:30.770,1:36:32.770 | |
所以我在這裡也同時也呼籲 | |
1:36:32.770,1:36:34.770 | |
國民黨也應該要用 | |
1:36:34.770,1:36:36.770 | |
這樣一個高標準來檢視 | |
1:36:36.770,1:36:38.770 | |
委員好像有去查你 | |
1:36:38.770,1:36:40.770 | |
還是怎麼樣我不知道 | |
1:36:40.770,1:36:42.770 | |
你沒有查你 | |
1:36:42.770,1:36:44.770 | |
你沒有查你 | |
1:36:44.770,1:36:46.770 | |
不然你剛剛說你是證人 | |
1:36:47.231,1:36:49.231 | |
因為他那個案子跟立法會抗爭 | |
1:36:49.231,1:36:51.231 | |
抗爭的事 | |
1:36:51.231,1:36:55.231 | |
好 我們都用一樣標準來看待 | |
1:36:55.231,1:36:57.231 | |
這個都不用問 一樣標準 | |
1:36:57.231,1:36:59.231 | |
但是我想 我也要說一件事 | |
1:36:59.231,1:37:04.231 | |
其實當時國民黨提出性騷擾機制的檢討 | |
1:37:04.231,1:37:06.231 | |
結果民進黨把它否定掉 | |
1:37:06.231,1:37:08.231 | |
這也要去檢討 | |
1:37:08.231,1:37:10.231 | |
我們檢討自己 也要看看整個大環境 | |
1:37:10.231,1:37:12.231 | |
還有哪些可以檢討 | |
1:37:12.231,1:37:14.231 | |
包括最近有很多人在談 | |
1:37:14.231,1:37:16.231 | |
哪一個告訴乃論的期限 | |
1:37:16.231,1:37:17.004 | |
是不是要再延長 | |
1:37:17.004,1:37:18.444 | |
這個都可以討論的 | |
1:37:18.444,1:37:20.844 | |
這不能不討論 還是可以討論的 | |
1:37:20.844,1:37:23.804 | |
所以性騷擾的議題 其實很重要 | |
1:37:23.804,1:37:26.364 | |
所以這裡特別回答 這些同學 | |
1:37:26.364,1:37:28.044 | |
如果回答不滿意 等一下你私底下 | |
1:37:28.044,1:37:29.324 | |
我還可以再跟你回答 | |
1:37:29.324,1:37:31.084 | |
你那天等我 我本來要再跟你說 | |
1:37:31.084,1:37:33.244 | |
結果我轉頭一看 你先走了 | |
1:37:33.244,1:37:35.084 | |
對不對 你本來等我 | |
1:37:35.084,1:37:37.804 | |
我回到後來跟你說 結果你先離開了 | |
1:37:37.804,1:37:39.324 | |
你比我先離開嘛 對不對 | |
1:37:40.812,1:37:42.172 | |
等一下 如果還有不滿意的 | |
1:37:42.172,1:37:44.772 | |
我們可以私底下再跟同學來說一下 | |
1:37:44.772,1:37:46.492 | |
那一天確實 他本來在等我 | |
1:37:46.492,1:37:48.772 | |
但是我剛好有同學跟我拍照 | |
1:37:48.772,1:37:51.332 | |
拍完照以後 回頭看他已經先離開了 | |
1:37:51.332,1:37:53.812 | |
所以我特別跟這位同學說一個說明 | |
1:37:54.772,1:37:56.292 | |
至於客語 | |
1:37:57.532,1:38:03.732 | |
其實我對新北市就有60萬的客家好朋友們 | |
1:38:03.732,1:38:05.172 | |
這個族群是很大的 | |
1:38:06.092,1:38:08.892 | |
其實我們對客家的凝聚力 | |
1:38:08.924,1:38:11.924 | |
其實最重要要把客家的文化 把它延續下來 | |
1:38:11.924,1:38:15.924 | |
那延續起來最重要的 語言 生活的態樣 | |
1:38:15.924,1:38:19.924 | |
還有在職場上 怎麼樣讓大家都聽得懂客語 | |
1:38:19.924,1:38:21.924 | |
這個才是我們要做的 | |
1:38:21.924,1:38:27.924 | |
其實生活化的客語 融入我們的人群當中很重要 | |
1:38:27.924,1:38:31.924 | |
所以除了學校 我不斷推動客語的教學以外 | |
1:38:31.924,1:38:34.924 | |
讓大家願意學習客語 學習教學以外 | |
1:38:34.924,1:38:38.924 | |
我也不斷地去蓋客家館 | |
1:38:40.132,1:38:41.132 | |
為什麼要蓋客家館 | |
1:38:41.132,1:38:43.132 | |
讓客家族群 | |
1:38:43.132,1:38:46.132 | |
能夠老少年輕的能夠聚在一起 | |
1:38:46.132,1:38:48.132 | |
從我們的 | |
1:38:48.132,1:38:50.132 | |
不但是語言文化學習以外 | |
1:38:50.132,1:38:52.132 | |
還有很多各方面 | |
1:38:52.132,1:38:55.132 | |
可以用做的方式呈現展現出來 | |
1:38:55.132,1:38:57.132 | |
所以包括客家藝名節 | |
1:38:57.132,1:38:59.132 | |
這些都是一個文化的傳承 | |
1:38:59.132,1:39:01.132 | |
我都會親自親力地去參與 | |
1:39:01.132,1:39:03.132 | |
然後把客家有序列的 | |
1:39:03.132,1:39:05.132 | |
每一個重點時間裡面 | |
1:39:05.132,1:39:08.132 | |
要去發揚什麼樣的態度 | |
1:39:08.236,1:39:10.536 | |
然後讓所有客家的聚會 | |
1:39:10.536,1:39:13.536 | |
客家的凝聚力量能夠向心向齊力 | |
1:39:13.536,1:39:16.036 | |
客家人是不是支持哪一個黨 | |
1:39:16.036,1:39:18.036 | |
我都不予表示態度 | |
1:39:18.036,1:39:20.236 | |
最重要的讓客家的文化 | |
1:39:20.236,1:39:22.036 | |
能夠一棒接一棒下去 | |
1:39:22.036,1:39:24.036 | |
所以我常常跟客家的好朋友說 | |
1:39:24.036,1:39:26.036 | |
如果我們做的不夠多不夠好 | |
1:39:26.036,1:39:28.036 | |
我們要好好的做 | |
1:39:28.036,1:39:29.636 | |
名詞就是一個名詞而已 | |
1:39:29.636,1:39:31.436 | |
其實做才是最重要 | |
1:39:31.436,1:39:34.236 | |
所以我最近去協調看他們在推動客家語 | |
1:39:34.236,1:39:35.916 | |
確實推動的還不錯 | |
1:39:35.916,1:39:38.456 | |
但是能不能達到您的滿意的程度 | |
1:39:38.456,1:39:40.956 | |
這有待我們還要去檢討 | |
1:39:40.956,1:39:42.756 | |
所以蔡總統所推動的 | |
1:39:42.756,1:39:44.756 | |
我一直是在看做 | |
1:39:44.756,1:39:47.756 | |
做比她的口號還重要 | |
1:39:47.756,1:39:48.956 | |
所以這一點 | |
1:39:48.956,1:39:50.756 | |
如果我在這裡面的回答 | |
1:39:50.756,1:39:52.256 | |
沒有讓各位也很滿意 | |
1:39:52.256,1:39:54.756 | |
我會把我新北市做得很細的 | |
1:39:54.756,1:39:56.256 | |
包括人才的培育 | |
1:39:56.256,1:39:57.456 | |
客家語言人才的培育 | |
1:39:57.456,1:39:59.256 | |
客家文化的流傳 | |
1:39:59.256,1:40:02.256 | |
以及後面在整個客家 | |
1:40:02.256,1:40:03.556 | |
在整個職場上 | |
1:40:03.556,1:40:05.896 | |
如何讓大家都瞭解客家 | |
1:40:05.948,1:40:07.648 | |
這客家的這種文化 | |
1:40:07.648,1:40:09.648 | |
這也是我一直在推動的 | |
1:40:09.648,1:40:11.348 | |
除了這個部分以外 | |
1:40:11.348,1:40:14.048 | |
剛剛講的高齡化的社會 | |
1:40:14.048,1:40:17.048 | |
我們如何讓高齡化不要去破產 | |
1:40:17.048,1:40:19.448 | |
這個勞保不要錯 | |
1:40:19.448,1:40:21.848 | |
這確實是一個大議題 | |
1:40:21.848,1:40:24.648 | |
我們的勞保 瀕臨破產的階段 | |
1:40:24.648,1:40:26.548 | |
尤其我們的高齡化 | |
1:40:26.548,1:40:29.048 | |
所負擔的很多的社會福利 | |
1:40:29.048,1:40:30.548 | |
都是長輩 | |
1:40:30.548,1:40:32.348 | |
我們必須要照顧好他 | |
1:40:32.348,1:40:35.740 | |
那這些還有很多勞動者退休以後 | |
1:40:35.740,1:40:37.540 | |
我們要給予照顧的 | |
1:40:37.540,1:40:40.540 | |
確實是一筆很大很大的負擔 | |
1:40:40.540,1:40:43.040 | |
所以在整個財源的分配上 | |
1:40:43.040,1:40:45.740 | |
我們要照顧小的 也要照顧老的 | |
1:40:45.740,1:40:47.740 | |
最重要要回歸意向 | |
1:40:47.740,1:40:50.540 | |
我們如何開源 如何節流 | |
1:40:50.540,1:40:52.040 | |
最重要還是要開源 | |
1:40:52.040,1:40:53.540 | |
所以我們的經濟產業 | |
1:40:53.540,1:40:55.540 | |
如何實際的把它帶動上來 | |
1:40:55.540,1:40:57.240 | |
讓我們的薪資所得 | |
1:40:57.240,1:40:59.740 | |
讓我們國家的稅收能夠增加 | |
1:40:59.740,1:41:02.240 | |
我們才有更多的來把 | |
1:41:02.240,1:41:04.476 | |
這個勞保的虧損給它補足 | |
1:41:05.476,1:41:07.476 | |
尤其勞保在所有的投資裡面的過程當中 | |
1:41:07.476,1:41:09.476 | |
我們希望投資是要正確的 | |
1:41:09.476,1:41:11.476 | |
不要勞保一投資導致虧損的很多 | |
1:41:11.476,1:41:13.476 | |
當然也有賺錢的時候 | |
1:41:13.476,1:41:15.476 | |
所以這個投資要隨著我們的經濟 | |
1:41:15.476,1:41:16.476 | |
來把它做轉換 | |
1:41:16.476,1:41:19.476 | |
當然勞保還有很多可以應用的 | |
1:41:19.476,1:41:21.476 | |
要不要全民用什麼這樣制度 | |
1:41:21.476,1:41:23.476 | |
其實我們可以做好充分的溝通討論 | |
1:41:23.476,1:41:25.476 | |
目前為止我們大概在溝通討論 | |
1:41:25.476,1:41:26.476 | |
討論之 | |
1:41:26.476,1:41:29.476 | |
未來除了開源這個部分經濟產業 | |
1:41:29.476,1:41:31.476 | |
能夠來提出更多 | |
1:41:31.476,1:41:32.300 | |
來 | |
1:41:32.300,1:41:35.620 | |
讓高齡社會的這些長輩們 能夠受到照顧以外 | |
1:41:35.880,1:41:40.500 | |
勞動的人口如何受到更完整的 勞動的法令保障 | |
1:41:40.740,1:41:43.060 | |
讓他們在退休毫無後顧之憂 | |
1:41:43.560,1:41:44.580 | |
這才是最重要的 | |
1:41:45.100,1:41:45.860 | |
所以這個部分 | |
1:41:46.380,1:41:47.920 | |
我們都會全力的把這部分滿足 | |
1:41:49.200,1:41:50.740 | |
另外除了這個部分以外 | |
1:41:50.980,1:41:52.260 | |
到底光電的部分 | |
1:41:52.520,1:41:53.040 | |
其實我去 | |
1:41:53.540,1:41:56.100 | |
台南看了一次 我其實蠻感觸很多 | |
1:41:56.880,1:41:58.160 | |
台南的光電 | |
1:41:58.920,1:41:59.940 | |
種在魚塭上面 | |
1:42:00.720,1:42:02.260 | |
很多環境生態也好 | |
1:42:02.380,1:42:05.880 | |
包括我們的漁產 漁獲 | |
1:42:05.880,1:42:09.880 | |
因為這樣子變成虱目魚 現在越賣越貴 | |
1:42:09.880,1:42:11.880 | |
所以光電的部分 | |
1:42:11.880,1:42:13.880 | |
在兩者之間生態 | |
1:42:13.880,1:42:15.880 | |
或是兩者之間的漁獲 | |
1:42:15.880,1:42:17.880 | |
或是生產的糧食 | |
1:42:17.880,1:42:19.380 | |
能不產生這個衝突 | |
1:42:19.380,1:42:21.380 | |
確實也要做一個適度的調整 | |
1:42:21.380,1:42:23.380 | |
所以像我在新北市推動的 | |
1:42:23.380,1:42:26.880 | |
都是在公有建築物上面推動光電 | |
1:42:26.880,1:42:28.380 | |
能夠利用公有物 | |
1:42:28.380,1:42:30.380 | |
甚至鼓勵我們的綠建築 | |
1:42:30.380,1:42:31.852 | |
如果在裡面 | |
1:42:31.852,1:42:34.012 | |
我們的整個光電 | |
1:42:34.012,1:42:36.512 | |
都可以在這個地方有儲能的設備 | |
1:42:36.512,1:42:38.312 | |
然後可以把賣電回來 | |
1:42:38.312,1:42:40.952 | |
所以其實不見得每一件事情 | |
1:42:40.952,1:42:44.812 | |
都一定要在糧食自己不足的地方 | |
1:42:44.812,1:42:46.312 | |
來種電 | |
1:42:46.312,1:42:47.812 | |
因為這個種光電 | |
1:42:47.812,1:42:50.612 | |
如果損害了我們的農漁民生計 | |
1:42:50.612,1:42:52.012 | |
損害我們糧食自主 | |
1:42:52.012,1:42:54.012 | |
其實我們要去做好調整步伐 | |
1:42:54.012,1:42:57.212 | |
這個調整步伐就有賴大家全民有共識 | |
1:42:57.212,1:43:00.284 | |
所以最近我在新北市推媽里 | |
1:43:00.284,1:43:02.564 | |
媽省里工學院 | |
1:43:02.564,1:43:05.284 | |
就是媽媽們拜託大家如何去節電 | |
1:43:05.284,1:43:06.324 | |
節電的過程當中 | |
1:43:06.324,1:43:09.644 | |
如何從大樓找到適當的空間來做光電 | |
1:43:09.644,1:43:12.884 | |
就大家從社區一直來推動變成一種運動 | |
1:43:12.884,1:43:15.444 | |
所以不能只靠魚塭 | |
1:43:15.444,1:43:17.924 | |
不能只靠農田來做光電 | |
1:43:17.924,1:43:20.724 | |
我相信這個光電就是一個普世價值 | |
1:43:20.724,1:43:22.724 | |
所以我們要大力變成一種運動 | |
1:43:22.724,1:43:25.924 | |
大家來把光電的產業能夠帶動上來 | |
1:43:25.924,1:43:29.644 | |
民間也可以把它當成它本身就是一種 | |
1:43:29.756,1:43:33.756 | |
要一種對電的儲電要有這個概念 | |
1:43:33.756,1:43:36.756 | |
同時也能夠在自己的大樓裡面 | |
1:43:36.756,1:43:39.756 | |
來用光電來讓我們的電不缺電 | |
1:43:39.756,1:43:43.756 | |
我想剛剛這位同學問的光電是一個部分 | |
1:43:43.756,1:43:47.756 | |
我想他也要談到有關能源政策的部分 | |
1:43:47.756,1:43:50.756 | |
所以能源政策的部分可不可以市長再補充一下 | |
1:43:50.756,1:43:52.756 | |
其實講到再生能源 | |
1:43:52.756,1:43:55.756 | |
為什麼到現在做不到10% | |
1:43:55.756,1:43:57.756 | |
做不到10% | |
1:43:57.820,1:43:59.820 | |
因為能源再生能源的發展 | |
1:43:59.820,1:44:01.820 | |
不是只有光電的一種 | |
1:44:01.820,1:44:03.820 | |
風力是一種 | |
1:44:03.820,1:44:05.820 | |
風力絕對是一種 | |
1:44:05.820,1:44:07.820 | |
然後這個地熱也是一種 | |
1:44:07.820,1:44:09.820 | |
像新北市在開發地熱 | |
1:44:09.820,1:44:11.820 | |
在硫磺池在開發地熱 | |
1:44:11.820,1:44:12.820 | |
這都是一種 | |
1:44:12.820,1:44:15.820 | |
當然這個再生能源的上來的速度 | |
1:44:15.820,1:44:17.820 | |
其實台灣太慢了 | |
1:44:17.820,1:44:21.820 | |
到現在20%只做到10%都不到 | |
1:44:21.820,1:44:22.820 | |
我們花了那麼多年 | |
1:44:22.820,1:44:24.820 | |
每一年你要能做到5% | |
1:44:24.820,1:44:25.820 | |
就很了不起 | |
1:44:25.820,1:44:26.820 | |
都看起來都做不到 | |
1:44:27.484,1:44:30.524 | |
那相對的再生能源這一個部分 | |
1:44:30.524,1:44:32.124 | |
就算下一任的總統 | |
1:44:32.124,1:44:35.164 | |
要把它快速的補到20%也補不到 | |
1:44:35.164,1:44:37.164 | |
所以我們只有尋求一個選項 | |
1:44:37.164,1:44:39.164 | |
就是把核電 | |
1:44:39.164,1:44:43.964 | |
核電把核二核三要除役 | |
1:44:43.964,1:44:45.964 | |
把核二核三 不是除役 | |
1:44:45.964,1:44:47.964 | |
把核二核三要延役 | |
1:44:47.964,1:44:49.964 | |
日本把核二核三 | |
1:44:49.964,1:44:52.684 | |
把核電都已經延役到60年 | |
1:44:52.684,1:44:54.364 | |
所以我們核二核三 | |
1:44:54.364,1:44:56.364 | |
我們要想辦法在核安 | |
1:44:56.572,1:44:59.372 | |
安全底下 要把它做好延役 | |
1:44:59.372,1:45:02.172 | |
讓我們的這個乾淨的能源這個部份 | |
1:45:02.172,1:45:04.992 | |
能夠上來 這個能夠上來 | |
1:45:05.592,1:45:08.592 | |
對不起 直球對決我們還沒有 | |
1:45:08.592,1:45:11.592 | |
我等一下嘛 我不是一個個在幫你們挑嗎 | |
1:45:11.592,1:45:13.872 | |
我都讓你問了 不會 | |
1:45:13.932,1:45:16.952 | |
就是不讓他答 但是我們尊重市長 | |
1:45:16.952,1:45:19.932 | |
我們現在這個時間其實也並沒有很嚴格的 | |
1:45:19.932,1:45:23.592 | |
在卡 我一定會讓他都回答好不好 我們大家稍安勿躁 | |
1:45:23.628,1:45:25.628 | |
來 我們先把這個能源政策好好講完 | |
1:45:25.628,1:45:28.628 | |
所以我很清楚的給各位同學報告 | |
1:45:28.628,1:45:30.628 | |
我們要跟世界趨勢一樣 | |
1:45:30.628,1:45:32.628 | |
核電是乾淨能源的一種 | |
1:45:32.628,1:45:35.628 | |
所以核電勢必是一個選項 | |
1:45:35.628,1:45:37.628 | |
只要在核安安全無疑 | |
1:45:37.628,1:45:39.628 | |
核電一定是我在當總統 | |
1:45:39.628,1:45:42.628 | |
一定勢在必行 來補再生能源 | |
1:45:42.628,1:45:44.628 | |
補光電的不足的地方 | |
1:45:44.628,1:45:47.628 | |
所以光電不是哪一個地方都可以去種 | |
1:45:47.628,1:45:49.628 | |
尤其臺灣的光源 | |
1:45:49.628,1:45:52.188 | |
每一個北部跟南部的日照完全不一樣 | |
1:45:52.188,1:45:54.488 | |
所以這些建設跟光源實際不穩定 | |
1:45:54.488,1:45:56.488 | |
台灣最需要的是基載電力 | |
1:45:56.488,1:45:58.888 | |
基載電力才是我們最依靠的 | |
1:45:58.888,1:46:01.688 | |
所以基載電力是我們現階段 | |
1:46:01.688,1:46:04.288 | |
我們不缺電最重要的依據 | |
1:46:04.288,1:46:06.688 | |
所以我們如何擴展我們基載電力 | |
1:46:06.688,1:46:08.688 | |
這才是最主要解決方法 | |
1:46:08.688,1:46:11.088 | |
所以光電只是選項之一 | |
1:46:11.088,1:46:13.488 | |
光電我們可以做速度的調整 | |
1:46:13.488,1:46:14.688 | |
在整個方式上 | |
1:46:14.688,1:46:16.688 | |
但是最重要就是不要缺電 | |
1:46:17.228,1:46:20.228 | |
那剛剛這個同學有一個 高度假設性的問題 | |
1:46:20.228,1:46:23.228 | |
就是假設你如果沒有選上之後 | |
1:46:23.228,1:46:27.228 | |
你的這個動向 你的決定 | |
1:46:27.228,1:46:29.228 | |
這樣子 | |
1:46:29.228,1:46:35.228 | |
這是未來假設性的東西 高度假設性的東西 | |
1:46:35.228,1:46:38.228 | |
我這樣看 | |
1:46:38.228,1:46:40.228 | |
我在整個過程裡面 | |
1:46:40.228,1:46:43.228 | |
我會有節奏 有步驟的往前走 | |
1:46:43.228,1:46:45.820 | |
這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 | |
1:46:45.820,1:46:47.740 | |
我要特別給同學報告 | |
1:46:48.300,1:46:51.620 | |
今天新北市對我來說 就像台灣的所有 | |
1:46:51.740,1:46:52.940 | |
很多的議題 | |
1:46:54.500,1:46:57.600 | |
中央跟地方之間的磨合度 做的是不夠 | |
1:46:57.600,1:46:59.720 | |
中央沒有考慮到地方的需求 | |
1:46:59.960,1:47:01.780 | |
資源的分配不公 | |
1:47:01.920,1:47:05.900 | |
然後讓地方在整個快速的發展過程受到阻礙 | |
1:47:06.100,1:47:08.020 | |
今天我出來選總統 | |
1:47:08.380,1:47:12.120 | |
是要從地方的小事 由下往上來看事情 | |
1:47:12.240,1:47:15.308 | |
如果把下面的事情能夠徹底的解決 | |
1:47:15.308,1:47:17.608 | |
中央適時的把資源分配到到位 | |
1:47:18.008,1:47:19.408 | |
不要八千四百億 | |
1:47:19.708,1:47:21.508 | |
亂花花到哪裡去不知道 | |
1:47:22.108,1:47:23.308 | |
我們要看到這樣一個 | |
1:47:23.308,1:47:24.908 | |
從地下由下往上出來 | |
1:47:24.908,1:47:26.308 | |
去解決地方的問題 | |
1:47:26.508,1:47:28.308 | |
像新北市最欠的是什麼 | |
1:47:29.108,1:47:31.408 | |
新北市最欠的就是軌道建設 | |
1:47:31.808,1:47:33.708 | |
新北市最欠的是什麼 | |
1:47:34.108,1:47:37.408 | |
就是我們在整體開發裡面的速度 | |
1:47:37.908,1:47:39.608 | |
讓我們在開發的速度 | |
1:47:39.608,1:47:41.508 | |
能夠跟國際社會接軌 | |
1:47:41.908,1:47:44.208 | |
所以其實很多問題中央在這方面 | |
1:47:44.284,1:47:47.284 | |
我們常常去反映 還有交通永續發展的問題 | |
1:47:47.284,1:47:50.784 | |
這些問題只要我到中央 這個速度一定加快 | |
1:47:50.784,1:47:54.284 | |
把問題做好解決 讓新北市變得不一樣 | |
1:47:54.284,1:47:59.284 | |
所以我所有的傑作 我都規劃到2030 | |
1:47:59.284,1:48:01.784 | |
新北市的願景 這10年的願景 | |
1:48:01.784,1:48:03.784 | |
我們只要落實好好的去做 | |
1:48:03.784,1:48:06.784 | |
新北市不但是北台灣的中心點 | |
1:48:06.784,1:48:09.784 | |
更能夠帶動台灣的永續發展 | |
1:48:13.724,1:48:18.124 | |
我必須要說 今天 第一個 這是高度假設性的問題 | |
1:48:18.124,1:48:20.724 | |
然後第二個 選舉就是目的要上 | |
1:48:20.724,1:48:21.724 | |
(我忍不住了) | |
1:48:21.724,1:48:24.724 | |
(你知道網路都在叫台大水準比政大差嗎) | |
1:48:24.724,1:48:26.724 | |
(你剛剛提問都沒有辦法請到台大的人) | |
1:48:26.724,1:48:30.224 | |
我不知道耶 我不知道今天點的都沒有台大的人 | |
1:48:30.224,1:48:32.524 | |
今天 因為這些 我剛剛在 | |
1:48:32.524,1:48:36.124 | |
欸 沒有 有 我剛剛有點台大政治系的 | |
1:48:36.124,1:48:38.324 | |
對不起 這位同學 我必須要 | |
1:48:38.324,1:48:41.500 | |
剛才喔 各位同學 我真的不認識各位 | |
1:48:41.500,1:48:43.500 | |
我剛剛這樣在點的時候 | |
1:48:43.500,1:48:46.500 | |
你們點到的人都知道我也不認識你們 | |
1:48:46.500,1:48:48.500 | |
所以說今天你們都要點 | |
1:48:48.500,1:48:50.500 | |
我也知道你很想問問題 | |
1:48:50.500,1:48:52.500 | |
我這邊等一下還有一波的問題 | |
1:48:52.500,1:48:54.500 | |
也不是說你們都沒機會問 | |
1:48:54.500,1:48:56.500 | |
可是我覺得今天我們主辦單位 | |
1:48:56.500,1:48:58.500 | |
我們今天學生來請市長 | |
1:48:58.500,1:48:59.500 | |
讓他好好的回答 | |
1:48:59.500,1:49:01.500 | |
今天你的問題他有給你的答案 | |
1:49:01.500,1:49:03.500 | |
但是今天選舉 我告訴你 | |
1:49:03.500,1:49:05.500 | |
選舉 大家都在選舉 | |
1:49:05.500,1:49:07.500 | |
目的是希望能夠上 | |
1:49:07.500,1:49:09.500 | |
你現在就說你不上要怎樣怎樣 | |
1:49:09.500,1:49:10.500 | |
我說這強人所難 | |
1:49:11.052,1:49:12.152 | |
我也在選舉啊 | |
1:49:12.152,1:49:14.152 | |
你如果問我 我不上我要怎麼樣 | |
1:49:14.152,1:49:16.152 | |
我現在要說我一定會上 | |
1:49:16.152,1:49:18.152 | |
我一定會上 | |
1:49:18.152,1:49:20.152 | |
我告訴你我一定會上 | |
1:49:20.152,1:49:21.152 | |
所以我的意思是在這個地方 | |
1:49:21.152,1:49:22.152 | |
所以我說這個題目 | |
1:49:22.152,1:49:23.152 | |
而且問題是他問的 | |
1:49:23.152,1:49:25.152 | |
你幹嘛那麼緊張 | |
1:49:25.152,1:49:27.152 | |
好來 我們最後一波問題 | |
1:49:27.152,1:49:28.152 | |
我給你一個機會好不好 | |
1:49:28.152,1:49:29.152 | |
我給你一個機會 | |
1:49:29.152,1:49:31.152 | |
第二題 我先從這邊來 | |
1:49:31.152,1:49:33.152 | |
這個黑色同學 然後你 好不好 | |
1:49:33.152,1:49:35.152 | |
然後呢 這一邊 | |
1:49:35.152,1:49:37.152 | |
後面這一位 | |
1:49:37.152,1:49:39.152 | |
對 就是你 就是你 | |
1:49:39.152,1:49:40.152 | |
我真的不認識各位 | |
1:49:40.152,1:49:40.828 | |
我叫你貴姓 | |
1:49:40.828,1:49:42.828 | |
我今天點都是這樣子在點 | |
1:49:42.828,1:49:45.328 | |
好 來 我們是不是三個問題 最後一波 好不好 | |
1:49:45.328,1:49:48.328 | |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也剛好也進行了五波了 | |
1:49:48.328,1:49:51.328 | |
中間雖然有短 有長 | |
1:49:51.328,1:49:55.328 | |
但是我相信盡量是要滿足各位同學的需求 | |
1:49:55.328,1:49:57.328 | |
我們三個問題是不是這樣子請 | |
1:49:57.328,1:49:59.328 | |
遺珠之憾 很可惜 | |
1:49:59.328,1:50:00.828 | |
我們等一下如果還有問題的話 | |
1:50:00.828,1:50:02.328 | |
我們把它都收集起來 | |
1:50:02.328,1:50:04.328 | |
或許我們還可以有其他的機會讓市長回來 | |
1:50:04.328,1:50:06.328 | |
但是我必須要跟大家說明 | |
1:50:06.328,1:50:08.828 | |
我們主辦單位今天的活動 | |
1:50:08.828,1:50:10.328 | |
那也有一個時間 | |
1:50:10.460,1:50:13.100 | |
那現在呢 因為也已經時間進行到了 | |
1:50:13.100,1:50:16.140 | |
只剩下最後的十幾分鐘 | |
1:50:16.140,1:50:19.140 | |
那我們還有結束的時間點 | |
1:50:19.140,1:50:22.900 | |
所以我們今天直播的問題 也是我們原來的一個假設 | |
1:50:22.900,1:50:24.900 | |
所以我必須要跟大家來說明 | |
1:50:24.900,1:50:26.900 | |
那我們是不是這三個問題先問 好不好 | |
1:50:26.900,1:50:28.900 | |
這位同學請 | |
1:50:28.900,1:50:31.220 | |
OK 你好 市長你好 我姓葉 | |
1:50:31.220,1:50:32.220 | |
然後我現在想用 | |
1:50:32.220,1:50:33.420 | |
是哪一個單位呢 | |
1:50:33.420,1:50:36.420 | |
我想用三重市民的身分來問市長 | |
1:50:36.420,1:50:38.420 | |
三重市民的葉同學 | |
1:50:38.420,1:50:39.756 | |
我曾經 | |
1:50:39.756,1:50:41.036 | |
投過侯市長 | |
1:50:41.036,1:50:43.196 | |
然後 但是因為剛剛像 | |
1:50:43.196,1:50:45.276 | |
侯市長說要為 | |
1:50:45.276,1:50:47.996 | |
新北市要為全國的幼童做篩檢 | |
1:50:47.996,1:50:49.756 | |
然後會用預算法的問題 | |
1:50:49.756,1:50:51.196 | |
所以說是否是因為 | |
1:50:51.196,1:50:53.956 | |
新北市長要選總統 | |
1:50:53.956,1:50:56.116 | |
所以新北市民要為全國買單 | |
1:50:56.116,1:50:57.516 | |
然後當冤大頭 | |
1:50:57.516,1:50:59.196 | |
然後 再來的話就是 | |
1:50:59.196,1:51:03.996 | |
剛剛市長的演講也有講到說 | |
1:51:03.996,1:51:06.396 | |
如果要追求利益 然後不分顏色 | |
1:51:06.396,1:51:08.516 | |
然後之後順便罵一下民進黨 | |
1:51:08.516,1:51:09.148 | |
然後 | |
1:51:09.148,1:51:13.348 | |
然後但這種情況下 如果假設情勢不利的話 | |
1:51:13.348,1:51:17.448 | |
是不是願意為了台灣一律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謝謝 | |
1:51:17.448,1:51:20.948 | |
對不起 你這個所謂的願意為台灣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 |
1:51:20.948,1:51:24.648 | |
就是因為像剛剛市長說 | |
1:51:24.648,1:51:27.048 | |
就不斷的批評民進黨這一部分 | |
1:51:27.048,1:51:29.448 | |
然後那如果最後情勢不利的時候 | |
1:51:29.448,1:51:30.748 | |
民進黨可能當選的時候 | |
1:51:30.748,1:51:33.648 | |
那是不是願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 |
1:51:35.048,1:51:36.248 | |
我沒有很 | |
1:51:36.332,1:51:38.332 | |
就是說如果民進黨當選 | |
1:51:38.332,1:51:40.332 | |
那他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 |
1:51:40.332,1:51:42.332 | |
比如說像為了完成政黨輪替之類的 | |
1:51:42.332,1:51:44.332 | |
然後造成 | |
1:51:44.332,1:51:46.332 | |
然後在部分顏色的情況下 | |
1:51:46.332,1:51:48.332 | |
然後做一個 | |
1:51:48.332,1:51:50.332 | |
做一個 | |
1:51:50.332,1:51:52.332 | |
為台灣利益更好的選擇 | |
1:51:54.332,1:51:56.332 | |
我沒有聽得很懂 | |
1:51:56.332,1:51:58.332 | |
我希望市長聽懂了 | |
1:51:58.332,1:52:00.332 | |
但我也不要繼續再逼問 | |
1:52:00.332,1:52:02.332 | |
這樣下去 | |
1:52:02.332,1:52:04.332 | |
我們就當市長聽懂了 | |
1:52:04.332,1:52:06.284 | |
這位同學 | |
1:52:07.284,1:52:11.164 | |
市長 陳委員好 我是臺大國發所畢業的 | |
1:52:11.644,1:52:12.364 | |
我想請教 | |
1:52:13.244,1:52:15.804 | |
敝姓黃 我想請教市長一個問題 | |
1:52:16.484,1:52:19.164 | |
市長從5月17號接受徵召以來 | |
1:52:19.564,1:52:20.204 | |
當時你 | |
1:52:20.604,1:52:21.604 | |
三度的說 | |
1:52:22.324,1:52:25.364 | |
要讓政黨輪替 讓政黨輪替 讓政黨輪替 可見 | |
1:52:25.364,1:52:27.564 | |
這是你最掛 心中最重要的事情 | |
1:52:27.964,1:52:30.564 | |
但是你現在民調其實是落後 看起來勝算也 | |
1:52:30.564,1:52:32.884 | |
不高 那麼如果未來的一個月 | |
1:52:33.324,1:52:35.364 | |
你的民調還是最後面 然後沒有贏面 | |
1:52:35.484,1:52:38.804 | |
那麼你是不是會婉拒國民黨徵召 讓給郭董 | |
1:52:39.064,1:52:42.664 | |
或者是你直接宣布退選 全力支持柯文哲市長 | |
1:52:42.904,1:52:45.464 | |
來全力的完成政黨輪替 | |
1:52:45.724,1:52:47.264 | |
如果你不願意 那你說的 | |
1:52:47.524,1:52:48.544 | |
完成政黨輪替是騙人的 | |
1:52:49.064,1:52:51.624 | |
這第一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更直接 我本來不想問的 | |
1:52:52.124,1:52:53.664 | |
市長你有好多的房子 | |
1:52:54.184,1:52:56.984 | |
那你要不要直接把新北市囤房稅先拉到10%呢 | |
1:52:57.244,1:52:58.524 | |
如果你當上總統的話 | |
1:52:58.784,1:52:59.544 | |
你要不要宣布 | |
1:53:00.064,1:53:04.424 | |
法人自然人十戶以上的囤房稅10%甚至20% 你敢不敢做 | |
1:53:04.812,1:53:06.812 | |
好 謝謝 | |
1:53:06.812,1:53:12.812 | |
好 這個我們第三個問題是剛剛這位同學 | |
1:53:12.812,1:53:16.812 | |
市長你好 我是文化法律所的謝 姓謝 | |
1:53:16.812,1:53:18.812 | |
然後我想問市長說 | |
1:53:18.812,1:53:21.812 | |
剛剛既然市長提到說台獨問題嘛 | |
1:53:21.812,1:53:25.812 | |
那賴清德副總統的三大目標是達成民主和平繁榮 | |
1:53:25.812,1:53:27.812 | |
那侯友宜市長你也說過你反對一國兩制 | |
1:53:27.812,1:53:29.812 | |
同時你也說你反對台獨 | |
1:53:29.812,1:53:31.812 | |
那你也說你要好好做事情 | |
1:53:31.812,1:53:32.972 | |
可是之前有一位說 | |
1:53:32.972,1:53:36.052 | |
高雄發大財的 然後選總統的時候要跑去中聯辦 | |
1:53:36.552,1:53:40.132 | |
那如果你當上總統 你要怎麼和中國說明清楚 | |
1:53:40.392,1:53:42.192 | |
台灣中國就是一邊一國 | |
1:53:42.692,1:53:46.032 | |
你代表的黨 黨名叫做中國國民黨 那請問一下 | |
1:53:46.292,1:53:50.372 | |
你的黨名的中國跟我們西台灣的中國差別到底在哪裡 | |
1:53:50.632,1:53:51.152 | |
對不起 | |
1:53:51.912,1:53:53.712 | |
你最後一句話說你 | |
1:53:53.972,1:53:55.492 | |
黨裡面的中國跟什麼 | |
1:53:55.752,1:53:58.052 | |
跟西台灣的中國差別到底在哪裡 | |
1:53:59.332,1:54:00.612 | |
西台灣是什麼意思 | |
1:54:02.972,1:54:04.972 | |
台灣是西邊嘛 | |
1:54:04.972,1:54:06.972 | |
台灣是中國 | |
1:54:09.594,1:54:12.154 | |
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叫中國 | |
1:54:12.154,1:54:14.154 | |
中華民國也叫中國 | |
1:54:14.154,1:54:15.414 | |
差別在哪裡 | |
1:54:15.414,1:54:16.414 | |
那第二個是 | |
1:54:16.414,1:54:18.414 | |
市長你在警政職涯上 | |
1:54:18.414,1:54:19.914 | |
你有那個輝煌的表現 | |
1:54:19.914,1:54:21.314 | |
然後在1995年的時候 | |
1:54:21.314,1:54:22.814 | |
你外調市刑大隊長 | |
1:54:22.814,1:54:25.814 | |
然後2006年被拔擢到變警政署長 | |
1:54:25.814,1:54:27.014 | |
那我想問說 | |
1:54:27.014,1:54:29.014 | |
你十分重視法治的您 | |
1:54:29.014,1:54:30.514 | |
你要怎麼樣處理扁案 | |
1:54:30.514,1:54:32.614 | |
要怎麼回應他的特赦要求 | |
1:54:32.614,1:54:34.114 | |
你說扁案特赦要求 | |
1:54:34.114,1:54:34.614 | |
對 | |
1:54:34.614,1:54:35.114 | |
好 | |
1:54:35.814,1:54:38.214 | |
那我想這最後一波問題也是 | |
1:54:39.348,1:54:46.348 | |
那一開始有這個所謂的全國買單 | |
1:54:46.348,1:54:50.348 | |
就是幼兒園的篩檢的這個事情 | |
1:54:50.348,1:54:53.348 | |
那再來還有民調上面 | |
1:54:53.348,1:54:55.348 | |
因為目前的民調 | |
1:54:55.348,1:54:57.348 | |
如果說未來民調不好的話 | |
1:54:57.348,1:54:58.348 | |
有沒有什麼決定 | |
1:54:58.348,1:55:00.348 | |
那當然還有有關於囤房稅 | |
1:55:00.348,1:55:02.348 | |
是不是願意提升 | |
1:55:02.348,1:55:04.348 | |
那麼當然再來還有這個 | |
1:55:04.348,1:55:05.348 | |
西台灣的問題 | |
1:55:05.348,1:55:06.348 | |
我沒有聽得很懂 | |
1:55:06.348,1:55:07.212 | |
但是 | |
1:55:07.212,1:55:11.412 | |
Anyway 這個是一個有關於兩岸之間的 | |
1:55:12.412,1:55:15.012 | |
是不是一邊一國的問題 | |
1:55:15.012,1:55:16.612 | |
然後還有扁案的 | |
1:55:16.612,1:55:21.092 | |
你是指扁案是否特赦 還是說扁案它的 | |
1:55:21.092,1:55:25.092 | |
要怎麼樣處理扁案 然後要怎麼樣回應特赦的要求 | |
1:55:25.092,1:55:26.892 | |
回應特赦的要求 好 | |
1:55:26.892,1:55:30.292 | |
那我們是不是這些問題 就交給市長來回答 請 | |
1:55:31.492,1:55:33.892 | |
先回應 從後面開始回應 | |
1:55:34.204,1:55:36.204 | |
這樣子 剛剛我們同學講了 | |
1:55:36.204,1:55:39.204 | |
不管是扁案 不管講我的好好做事情 | |
1:55:41.204,1:55:43.204 | |
這裡面我把幾個問題 | |
1:55:43.204,1:55:45.204 | |
還有什麼一邊一國的問題 | |
1:55:45.204,1:55:47.204 | |
你剛剛是三個問題 | |
1:55:48.204,1:55:50.204 | |
這裡面我總括先講幾件事 | |
1:55:50.204,1:55:52.204 | |
來回應我這位同學 | |
1:55:53.204,1:55:55.204 | |
第一個 扁案 | |
1:55:56.204,1:55:59.204 | |
沒有錯 我在市刑大的時候 | |
1:56:00.204,1:56:02.204 | |
阿扁總統是我的長官 | |
1:56:03.684,1:56:05.684 | |
畢竟警察永遠是行政中立 | |
1:56:06.684,1:56:08.684 | |
我在當警察的時候 | |
1:56:08.684,1:56:10.684 | |
沒有加入過任何政黨 | |
1:56:11.684,1:56:13.684 | |
任何政黨我都不加入 | |
1:56:13.684,1:56:16.684 | |
我只有捍衛行政中立 | |
1:56:16.684,1:56:18.684 | |
讓警察能夠勇於執法 | |
1:56:19.684,1:56:21.684 | |
警察做事只有一個態度 | |
1:56:21.684,1:56:23.684 | |
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 |
1:56:24.684,1:56:27.684 | |
沒有所謂的讓是非分不清楚 | |
1:56:27.684,1:56:29.684 | |
這就是我的個性 | |
1:56:29.684,1:56:31.684 | |
因為我的個性是如此 | |
1:56:32.740,1:56:35.740 | |
所以包括扁案 一切很清楚 | |
1:56:35.740,1:56:37.740 | |
扁案要不要特赦 | |
1:56:37.740,1:56:40.740 | |
當然是總統的權責以外 最重要的 | |
1:56:40.740,1:56:43.740 | |
我們還是要經過法律 | |
1:56:43.740,1:56:46.740 | |
大家做好充分的溝通跟討論以外 | |
1:56:46.740,1:56:48.740 | |
到底能不能特赦 | |
1:56:48.740,1:56:52.740 | |
這不是單一個總統就說特赦就特赦 | |
1:56:52.740,1:56:55.740 | |
除了要遵守法律的規定以外 | |
1:56:55.740,1:56:58.740 | |
也要很清楚這個特赦 | |
1:56:58.740,1:57:00.740 | |
到底符不符合大家的期待 | |
1:57:01.532,1:57:04.532 | |
所以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 |
1:57:04.532,1:57:08.532 | |
尤其大家都說好好做事 | |
1:57:08.532,1:57:10.532 | |
光這個好好做事 | |
1:57:10.532,1:57:14.532 | |
很多人給我酸、給我虧 | |
1:57:14.532,1:57:18.532 | |
我是這樣子看一件事 | |
1:57:18.532,1:57:20.532 | |
我出生到現在 | |
1:57:20.532,1:57:22.532 | |
我爸爸就一直跟我講 | |
1:57:22.532,1:57:24.532 | |
常常做 實實在在的做 | |
1:57:24.532,1:57:27.532 | |
好好做事 好好做事 | |
1:57:27.532,1:57:29.772 | |
今天我如果不好好做事 | |
1:57:29.772,1:57:31.892 | |
我不會從一個基層的警察 | |
1:57:32.292,1:57:33.612 | |
當到市長 | |
1:57:34.892,1:57:38.772 | |
如果沒有好好做事 我不會今天坐在這個地方 | |
1:57:39.052,1:57:41.952 | |
我從來不講空話 我只做 | |
1:57:41.952,1:57:44.052 | |
實事實話 | |
1:57:44.372,1:57:46.952 | |
這就是我好好做事的精神 | |
1:57:47.292,1:57:50.752 | |
所以這個好好做事 像在座的各位 | |
1:57:50.752,1:57:54.272 | |
現在有台大 今天還有一些政大同學再來 | |
1:57:54.532,1:57:57.572 | |
你們就是有好好讀書 認真讀書 | |
1:57:57.572,1:57:59.412 | |
你們才有今天坐在這裡 | |
1:57:59.516,1:58:02.516 | |
所以好好做事情 好好讀書 | |
1:58:02.516,1:58:05.796 | |
好好做人的本分 就是每一個人該做的事情 | |
1:58:05.976,1:58:07.776 | |
所以有時候我相對回來看 | |
1:58:07.776,1:58:10.816 | |
為什麼民進黨這幾年會產生這麼樣一個問題 | |
1:58:11.076,1:58:14.776 | |
如果缺電早做準備 疫苗早做準備 | |
1:58:15.456,1:58:18.896 | |
就沒這些事情 你有好好做事情就不會發生 | |
1:58:19.256,1:58:23.196 | |
所以今天你要好好做事情 才會解決所有的困難 | |
1:58:23.196,1:58:27.016 | |
他沒有辦法解決的 換我腳踏實地從基層做到現在 | |
1:58:27.016,1:58:28.736 | |
做了這麼多職位的人 | |
1:58:29.404,1:58:30.924 | |
來改變臺灣 | |
1:58:30.924,1:58:34.604 | |
找一個國家利益 人民為天的 | |
1:58:34.604,1:58:37.324 | |
好好做事情的人來做我們的領導人 | |
1:58:37.324,1:58:40.524 | |
這才是我們務本解決問題的方式 | |
1:58:41.124,1:58:43.324 | |
當然 同學也在講 | |
1:58:43.924,1:58:47.724 | |
中國大陸跟臺灣的關係 | |
1:58:48.124,1:58:49.524 | |
我常常講一句話 | |
1:58:49.524,1:58:51.524 | |
我們現在最大的共識 | |
1:58:51.524,1:58:53.524 | |
就是中華民國的憲法 | |
1:58:53.524,1:58:55.924 | |
中華民國的憲法很清楚的規定 | |
1:58:55.924,1:58:57.724 | |
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 | |
1:58:57.724,1:58:58.844 | |
我們有國號 | |
1:59:00.100,1:59:03.180 | |
有國法 有外交 有領土 有人民 | |
1:59:03.700,1:59:04.720 | |
有主權啊 | |
1:59:05.480,1:59:07.540 | |
我們國家很清楚就是這個態度啊 | |
1:59:08.560,1:59:09.580 | |
我們國家現在 | |
1:59:09.840,1:59:10.860 | |
也有邦交啊 | |
1:59:12.140,1:59:12.660 | |
對不對 | |
1:59:13.420,1:59:16.240 | |
所以其實我們中華民國想得非常非常的 | |
1:59:16.240,1:59:18.020 | |
憲法講得非常的非常清楚 | |
1:59:18.280,1:59:19.820 | |
大家不要去質疑什麼 | |
1:59:20.580,1:59:22.380 | |
你今天做事要有本有據 | |
1:59:22.640,1:59:23.920 | |
就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來 | |
1:59:24.420,1:59:25.960 | |
所以誰給我講這種的事 | |
1:59:26.220,1:59:29.040 | |
我一直覺得法令是最重要人民的共識 | |
1:59:29.340,1:59:32.884 | |
我一直覺得法令是最重要的 | |
不然的話 我會怎麼反對台獨 | |
1:59:32.884,1:59:35.684 | |
因為中華民國憲法沒有台獨兩個字 | |
1:59:36.064,1:59:39.064 | |
如果有本事 台獨今生來改 | |
1:59:39.284,1:59:40.284 | |
台獨黨綱 | |
1:59:41.804,1:59:44.684 | |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們這樣尊重市長的回答 | |
1:59:44.684,1:59:47.884 | |
我知道這個立場有很多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 |
1:59:47.884,1:59:51.084 | |
我尊重 就是說你問題很清楚 | |
1:59:51.084,1:59:53.084 | |
我們尊重市長的回答 | |
1:59:53.084,1:59:55.084 | |
那我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 | |
1:59:55.084,1:59:58.252 | |
現在不是你們兩位的辯論 我必須要強調 | |
1:59:58.252,2:00:00.252 | |
就是說今天不是辯論 | |
2:00:00.252,2:00:03.052 | |
當然大家有不同看法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 |
2:00:03.052,2:00:05.852 | |
同學們可能接受的程度有接受有不接受 | |
2:00:05.852,2:00:08.552 | |
但是我們尊重市長的回答好不好 謝謝 | |
2:00:08.552,2:00:13.552 | |
因為除了大家說中華民國憲法要改 | |
2:00:13.552,2:00:17.052 | |
是兩千三百萬人的決定 我們都要給他尊重 | |
2:00:17.052,2:00:21.552 | |
所以台灣 我們現在的國家就叫中華民國 | |
2:00:21.552,2:00:24.552 | |
包括台澎金馬 是我們的自前 | |
2:00:24.552,2:00:26.044 | |
如果今天各位 | |
2:00:26.044,2:00:29.044 | |
要做任何事 兩千三百萬人決定 | |
2:00:29.044,2:00:31.044 | |
不是誰說了算 | |
2:00:31.044,2:00:33.044 | |
這是我的態度 | |
2:00:33.044,2:00:35.044 | |
那房屋呢 | |
2:00:37.044,2:00:39.044 | |
我一直剛剛講了一句話 | |
2:00:39.044,2:00:42.044 | |
如果在房價高漲的時候 | |
2:00:43.044,2:00:46.044 | |
我們持有者要有一個合理的房屋稅制 | |
2:00:46.044,2:00:48.044 | |
讓房價的高漲 | |
2:00:48.044,2:00:50.044 | |
不要再繼續的漲得那麼快 | |
2:00:50.044,2:00:52.044 | |
能夠有效的控制 | |
2:00:53.044,2:00:55.044 | |
除了這有效的控制以外 | |
2:00:55.044,2:00:56.476 | |
我還是一直強調 | |
2:00:56.476,2:01:00.476 | |
有些政策是沒有做完 還是可以做的 | |
2:01:00.476,2:01:05.476 | |
包括我們的青銀共居 世代共居的實驗 | |
2:01:05.476,2:01:08.476 | |
包括我們的社會住宅 沒有蓋完 我們繼續蓋嘛 | |
2:01:08.476,2:01:10.476 | |
租金補貼 我們繼續做嘛 | |
2:01:10.476,2:01:13.476 | |
尤其我們在 像我新北市在做的 | |
2:01:13.476,2:01:16.476 | |
像有一些TOD的社會捷運 公共回饋空間 | |
2:01:16.476,2:01:19.476 | |
都拿來做嘛 我們盡量做 | |
2:01:19.476,2:01:23.436 | |
中央做的不夠多 不夠好 地方要趕快更努力的做 | |
2:01:23.436,2:01:25.936 | |
所以新北市也是寸土寸金 | |
2:01:25.936,2:01:27.436 | |
沒有那麼容易 | |
2:01:27.436,2:01:29.736 | |
我們這樣子才可以讓房屋 | |
2:01:29.736,2:01:32.236 | |
在持有的這個房價上 | |
2:01:32.236,2:01:34.736 | |
除了稅率以外可以把它有效的 | |
2:01:34.736,2:01:37.036 | |
起碼不要漲那麼快 | |
2:01:37.036,2:01:40.236 | |
然後最重要 年輕人的薪資要提升 | |
2:01:40.236,2:01:42.436 | |
一個人才4萬塊 你叫他買房子 | |
2:01:42.436,2:01:43.736 | |
怎麼買 | |
2:01:43.736,2:01:45.036 | |
所以我們的薪資的提升 | |
2:01:45.036,2:01:47.236 | |
一定要把我們的產業經濟化 | |
2:01:47.236,2:01:49.036 | |
國際化做接軌 | |
2:01:49.036,2:01:51.036 | |
好好的把我們人才留住 | |
2:01:51.036,2:01:52.988 | |
然後薪資提升 我們才有機會 | |
2:01:52.988,2:01:54.188 | |
把這個拉平 | |
2:01:54.188,2:01:56.988 | |
這個才是一個可負擔的範圍 | |
2:01:57.588,2:02:00.988 | |
所以這才是我們應該要有的方向 | |
2:02:02.188,2:02:03.788 | |
剛剛講的一個是 | |
2:02:05.588,2:02:06.588 | |
安心 | |
2:02:07.388,2:02:08.788 | |
那個是 對 | |
2:02:08.788,2:02:11.588 | |
幼兒園有關於篩檢 | |
2:02:11.588,2:02:13.988 | |
幼兒園的篩檢其實只有一個目的 | |
2:02:14.388,2:02:17.588 | |
最主要篩檢是要有一個科學驗證的工具 | |
2:02:17.988,2:02:19.588 | |
到底標準是怎麼樣 | |
2:02:19.788,2:02:21.988 | |
才算幼兒童的安全的守護 | |
2:02:22.316,2:02:25.156 | |
要很清楚的 苯巴比妥 | |
2:02:25.156,2:02:27.736 | |
在我們含藥量裡面要佔多少 | |
2:02:27.736,2:02:30.496 | |
怎麼樣才是一個最科學的驗證的標準 | |
2:02:30.496,2:02:31.736 | |
這個標準 | |
2:02:31.976,2:02:34.796 | |
一定要在中央很清楚的認定 | |
2:02:34.796,2:02:37.636 | |
然後在整個偵查的過程當中 理解的過程當中 | |
2:02:37.636,2:02:40.696 | |
去瞭解 到底餵藥 如果藥單 | |
2:02:40.696,2:02:44.156 | |
跟家長所提供都是一樣的 那幼保老師 | |
2:02:44.156,2:02:45.556 | |
有責任嗎 | |
2:02:45.856,2:02:48.776 | |
檢調單位要把它查清楚 如果不是藥物 | |
2:02:48.776,2:02:51.260 | |
從何而來 檢調把它查清楚 | |
2:02:51.260,2:02:53.940 | |
那查清楚 如果 依據醫生的處方 | |
2:02:53.940,2:02:56.360 | |
那醫生的處方如果是經過合法的規定 | |
2:02:56.360,2:02:59.620 | |
所配方的 我想只要把事情釐清楚 | |
2:02:59.620,2:03:03.060 | |
是最重要 我們知道同學們都很關心 | |
2:03:03.060,2:03:05.300 | |
幼童的安全 以及 | |
2:03:05.300,2:03:07.440 | |
他的健康的守護 | |
2:03:07.560,2:03:10.640 | |
家長們很心急 我自己也有小孩啊 | |
2:03:10.640,2:03:13.980 | |
我也很心急啊 而且我小孩雖然長大了 | |
2:03:13.980,2:03:16.660 | |
但是我經過小孩養育的過程當中 | |
2:03:16.660,2:03:19.540 | |
我們也曾經有一段 我黑暗的歲月 | |
2:03:19.540,2:03:20.940 | |
我真的很急 | |
2:03:21.068,2:03:23.828 | |
我真的也是很急的想把這個事情釐清 | |
2:03:23.828,2:03:25.868 | |
不然我每天坐在這個地方 | |
2:03:25.868,2:03:28.748 | |
每天所有的風風雨雨所引起的 | |
2:03:28.748,2:03:31.628 | |
我都不怪大家 怪是我自己 | |
2:03:31.628,2:03:34.428 | |
因為這個標準如果沒有檢驗出來 | |
2:03:34.428,2:03:36.868 | |
我沒有辦法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案 | |
2:03:36.868,2:03:39.588 | |
所以大家責怪我 不理解我 | |
2:03:39.588,2:03:41.908 | |
我都可以了解 | |
2:03:41.908,2:03:45.108 | |
事實上只要真相出來 這才是來告訴大家 | |
2:03:45.108,2:03:46.788 | |
這就是一個答案 | |
2:03:46.788,2:03:48.668 | |
就像我辦案一樣 | |
2:03:48.668,2:03:50.780 | |
往往在辦案過程不敢講 | |
2:03:50.780,2:03:52.260 | |
也不能說 每個人責怪你 | |
2:03:52.260,2:03:53.700 | |
為什麼這麼多天你還不破案 | |
2:03:53.700,2:03:54.820 | |
你還不破案 你還不破案 | |
2:03:56.140,2:03:57.540 | |
你最後破了案子 | |
2:03:58.260,2:03:59.180 | |
事情就清楚了 | |
2:03:59.660,2:04:01.100 | |
不然你在過程當中 | |
2:04:01.100,2:04:03.100 | |
每一個人有自己的想法跟方向 | |
2:04:03.300,2:04:04.340 | |
我都給予尊重 | |
2:04:04.820,2:04:07.860 | |
但是不要去創造更多莫須有 | |
2:04:07.860,2:04:08.780 | |
那是沒有必要的 | |
2:04:08.780,2:04:10.300 | |
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 |
2:04:10.460,2:04:11.500 | |
也製造對立 | |
2:04:11.580,2:04:12.500 | |
這是沒有必要的 | |
2:04:12.820,2:04:14.820 | |
所以我在這裡我還是很誠懇的說 | |
2:04:15.020,2:04:17.060 | |
讓孩子們安心才是最重要 | |
2:04:17.620,2:04:19.900 | |
剛剛有一題已經回答過了 | |
2:04:19.900,2:04:20.420 | |
但是 | |
2:04:21.748,2:04:25.348 | |
因為還有在問 就是有關於那個民調的部分 | |
2:04:25.348,2:04:27.848 | |
對 因為這一題大概有回答過 | |
2:04:27.848,2:04:30.548 | |
但是這個剛剛可不可以再補充 | |
2:04:30.548,2:04:32.048 | |
我再幫你追問 | |
2:04:32.048,2:04:34.048 | |
因為有時候議題很多 | |
2:04:34.048,2:04:35.548 | |
我記得沒有那麼多 | |
2:04:35.548,2:04:37.048 | |
我會回答你這個 | |
2:04:37.048,2:04:38.548 | |
你剛剛講的意思是說 | |
2:04:38.548,2:04:40.548 | |
如果民調低你要不要放棄 | |
2:04:40.548,2:04:42.548 | |
未來的意見 | |
2:04:42.548,2:04:44.548 | |
我特別跟這位同學說 | |
2:04:47.048,2:04:49.048 | |
在我人生的過程當中 | |
2:04:49.048,2:04:50.548 | |
不管在哪一個職位 | |
2:04:50.588,2:04:53.668 | |
做任何事 既然設定了目標 | |
2:04:53.668,2:04:57.328 | |
而且講出來 為國家犧牲奉獻 | |
2:04:57.868,2:05:00.768 | |
義無反顧 在所不辭 | |
2:05:00.908,2:05:04.868 | |
這很清楚喔 就像每一次我在打仗的時候 | |
2:05:04.868,2:05:08.368 | |
槍林彈林底下 我永遠不害怕過 | |
2:05:08.368,2:05:11.968 | |
現在是瘋言瘋語箭射向我 | |
2:05:11.968,2:05:15.668 | |
我從來不會有懼怕過 這就是我的人生 | |
2:05:15.668,2:05:18.868 | |
我的人生只要設定目標 我就永不放棄 | |
2:05:18.868,2:05:20.604 | |
這就是我的態度 | |
2:05:20.604,2:05:22.604 | |
所以我會堅持到我最後 | |
2:05:22.604,2:05:24.604 | |
絕對不放棄 | |
2:05:24.604,2:05:26.604 | |
謝謝 | |
2:05:26.604,2:05:28.604 | |
打死不退 | |
2:05:28.604,2:05:30.604 | |
謝謝 | |
2:05:30.604,2:05:32.604 | |
對不起 我知道這位同學有問題 | |
2:05:32.604,2:05:34.604 | |
我相信還有好幾位同學都還在舉手 | |
2:05:34.604,2:05:36.604 | |
我也知道有很多同學 | |
2:05:36.604,2:05:38.604 | |
心裡還有很多的疑問 | |
2:05:38.604,2:05:40.604 | |
但是因為主辦單位 | |
2:05:40.604,2:05:42.604 | |
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 | |
2:05:42.604,2:05:44.604 | |
真的 | |
2:05:46.822,2:05:49.522 | |
有 他剛剛已經在這個地方有啊 | |
2:05:49.522,2:05:51.722 | |
他說他一定發聲支持 | |
2:05:51.722,2:05:53.122 | |
然後他一定會 | |
2:05:53.122,2:05:54.122 | |
他一定發聲 | |
2:05:54.122,2:05:55.622 | |
這個我有啊 我剛剛記錄有 | |
2:05:55.622,2:05:57.122 | |
他有這個的回答 | |
2:05:57.922,2:06:00.522 | |
那我給這位同學講 | |
2:06:00.522,2:06:02.122 | |
我是支持這個行動 | |
2:06:02.122,2:06:04.722 | |
而且用多元聲音的管道支持 | |
2:06:04.722,2:06:06.222 | |
當然在支持的過程當中 | |
2:06:06.222,2:06:07.822 | |
我也要看我7月16號 | |
2:06:07.822,2:06:09.022 | |
再是什麼一個狀況 | |
2:06:09.022,2:06:11.822 | |
如果我可能在時間允許底下 | |
2:06:11.822,2:06:13.222 | |
我會一樣的 | |
2:06:13.222,2:06:15.222 | |
但是我在時間不允許一樣 | |
2:06:15.388,2:06:17.308 | |
我一定會跟館長清楚說明 | |
2:06:17.308,2:06:18.588 | |
我支持你的行動 | |
2:06:18.588,2:06:20.588 | |
繼續往前走 | |
2:06:20.588,2:06:22.588 | |
謝謝 我想 | |
2:06:22.588,2:06:25.088 | |
首先 我要先 | |
2:06:25.088,2:06:28.588 | |
跟所有的同學來做說明 | |
2:06:28.588,2:06:31.188 | |
因為今天我們也已經盡全力 | |
2:06:31.188,2:06:34.188 | |
來滿足所有各位同學的問題 | |
2:06:34.188,2:06:36.188 | |
那我當然知道很多同學 | |
2:06:36.188,2:06:38.188 | |
對問題的內容未必 | |
2:06:38.188,2:06:40.188 | |
會盡如人意 | |
2:06:40.188,2:06:42.688 | |
但是我相信今天這一場 | |
2:06:42.688,2:06:44.444 | |
我們所有的學生在這邊 | |
2:06:44.444,2:06:47.444 | |
大家也都共同見證這個整個的過程 | |
2:06:47.444,2:06:51.944 | |
那我希望在主辦單位 我們今天的時間的要求之下 | |
2:06:51.944,2:06:55.944 | |
那我們到現在必須被迫 也必須要做一個結束 | |
2:06:55.944,2:06:59.444 | |
那我們再次的感謝我們所有學生的參與 | |
2:06:59.444,2:07:03.444 | |
不管是現場 不管是在直播 在網路上 | |
2:07:03.444,2:07:05.444 | |
甚至透過新聞看到的人員 | |
2:07:05.444,2:07:07.444 | |
今天市長盡你的全力來回答問題 | |
2:07:07.444,2:07:10.444 | |
我也感謝各位的參與 也感謝我們主辦單位 | |
2:07:10.444,2:07:12.944 | |
那我們今天的這場座談就到這邊結束 | |
2:07:12.944,2:07:14.944 | |
謝謝大家 謝謝各位 |
Sign up for free
to join this conversation on GitHub.
Already have an account?
Sign in to comment